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他用建材家具走进非洲家庭,为非洲人民打造最好的家

提及非洲,或许很多人的印象正如前段时间上映的《战狼2》所提及的一般:动乱、贫穷、疾病、斗争等,这些所谓的“刻板印象”影响着我们,不能用一种客观、实事求是的态度去看待当今的非洲...

他用建材家具走进非洲家庭,为非洲人民打造最好的家

提及非洲,或许很多人的印象正如前段时间上映的《战狼2》所提及的一般:动乱、贫穷、疾病、斗争等,这些所谓的“刻板印象”影响着我们,不能用一种客观、实事求是的态度去看待当今的非洲。

作为发展中国家之一,近几年非洲国家经济发展迅速,而科技也已步入发展的繁荣期。今年7月份,在非洲内罗毕大学的演讲中,马云表达了对非洲未来的看好:非洲正在加速发展,非洲会成为亚洲之后全世界的增长引擎。

据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非贸易额达853亿美元,同比增长19%,扭转了2015年以来的负增长态势。在投资方面,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对非洲非金融类直接投资流量16亿美元,同比增长22%,其中对埃塞俄比亚、赞比亚、肯尼亚、吉布提等国投资额超过1亿美元。

中非贸易回升投资走高的背后少不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一带一路政策的提出与实施、非洲铁路的修建、工业园区的建立等等,都对非洲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除此之外,中非贸易火热的背后更是无数个中国企业在异国他乡辛苦打拼的成果。

众所周知,在非洲发家致富的传音手机,以约45%的市场份额成为另类的“非洲之王”,而在非洲发展的这10年间,传音靠的并不仅仅是人口红利带来的发展条件,除此之外,还有对于市场的准确分析、深耕本地的团队、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不断试错的过程中最终取得现在的成绩。

如何撬动万亿级的非洲建材家具市场?

卖到非洲网的创始人陈亚林是为数不多的在非洲创业的创业者之一,不同于一些去非洲做小商品生意的中国人,陈亚林在去非洲前,曾在三家大型跨国企业均担任高管至亚太区负责人的身份。

当和一群政府团投资人去非洲考察时,几十人中只有陈亚林最终选择留了下来,比起看到的艰苦的非洲生活环境,陈亚林更加清晰的看到非洲市场上隐藏的商机,尤其是非洲人民们对于一个安全、温馨的家的诉求。

在非洲目前共有12亿多的人口,以平均每家5个孩子算起,之后非洲共有25亿人左右,而其中年轻人占比75%,即在非洲每个家庭约7成的支出都将用在建房上。除此之外,在非洲每个家庭,都需要买盖房子的钢瓦、油漆、瓷砖、吊顶、家电、卫浴等标准化产品,客单约在1千到5万元人民币不等,每个村庄建房比例任何时候都不低于30%,并且道路简单,便于配送。

在通过以上深入的市场分析和实践后,陈亚林选择依靠中国强大的供应链优势,以低频高额建材建立运营壁垒,伴随消费提升,延展进入高频低额的精选电器和家具等产品,形成新商业体及零售品牌,实现全业务线覆盖的泛家平台,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最终实现建“家”的建材、到家电,再到家居生活的生活刚需演进。

如何打造非洲市场的下一个宜家?

致力于建设建立非洲百姓的筑“家”商业集群,首先采用的是在非洲自建海外仓和小展厅的模式,先从线下开始,搭建起自己稳定的供应链和物流,之后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互联网渠道向品牌终端延伸,打造亿级客户、千亿级销售额的家生活终端零售商,提高筑“家”品质与效率。

通过这些海外仓和展厅的建立,用服务积累用户信任,帮助非洲人民能够更便捷、更直观的体验到品牌的质量,采购到自己满意的产品。卖到非洲网的这些建材产品,均来自于各国的高性价比的品牌,在安全方面,完全达到国际及行业的高标准。在陈亚林看来,从住房、家电、家具到家生活周边、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筑“家”方案,这是卖到非洲网永恒不变、必须坚守的企业使命。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团队是一个企业的核心引擎,而对于跨国企业来说,拥有一支高效、忠诚的团队更是至关重要。面对非洲艰苦的生活环境以及由于不了解产生的恐惧,使得真正愿意来非洲创业的人才少之又少。

卖到非洲网的团队人员既有中国人也有非洲人,团队人员均在非洲各国深植多年,同时管理团队的人员都对中国模式与资源非常熟知,目前已有的400多以上的员工中,有90%来自于非洲本地人员,但通过内部严格的管理系统、和激励体系,团队人员关系紧密,在工作方面也能够以较高的执行力完成任务。

从2015年成立至今,卖到非洲网目前已进入8个国家,建立20个分公司,3000家农村小展厅也正在建立当中,拥有了数万终端客户。同时,随着非洲电商业、移动支付、物流的逐渐成熟,卖到非洲网将开始布局线上,新零售的网络基础也已搭建完成,陈亚林表示通过这种线上、线下的结合,以及品牌的构建,希望最终成为非洲最受客户信赖的“家”生活服务商。

在未来三年,卖到非洲网将覆盖全部非洲除少数几个国家,以一年10个国家的速度扩展。现阶段,卖到非洲网主要集中在建材方面,每个新开国家,都能够实现当月盈利,目前月盈利已达300万。在不断试错的过程中,卖到非洲网已形成清晰的商业模式,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现正以高速发展的阶段向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