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每年需要约100亿美金

随着中国廉价劳动力的消减,电费、水费等生产成本的上升,以及越来越严格的环境管制,目前大部分“中国制造”正向非洲开始大迁徙,这也是中国对外投资的下一个阶段——投资制造业。...

肯尼亚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每年需要约100亿美金

根据各国政要提出的“缩小投资差距”主张,一份全球性报告公布,该报告显示:肯尼亚每年约需投入1万亿先令「约合100亿美金」以在交通、供水、信息产业以及电力供应方面迈入发达国家水平。

G20国际经济合作论坛发布了“全球基础设施展望报告”,该报告涵盖了全球50个国家、7个基建领域的相关投资分析:分析称,在未来23年肯尼亚总共需要2060亿美金「21万4千亿先令」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改造。

按照报告分析,肯尼亚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增长41%才能完成基础设施完善、达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研究报告显示:到2040年,肯尼亚人口将增加3500万;经济增长5.5%。到2030年,肯尼亚政府需要投入超过3100亿美金「约合32万亿先令」完成普通家庭正常供水、供电需求;其中电力方面的建设投资需要增长4倍。

G20全球基础设施中心首席执行官Chris Heathcote先生表示:该研究报告对基础设施投资领域进行了全面详尽地分析和展望;满足了发展中国家和投资机构对基建领域的投资数据要求。

东非各国预计「东部非洲通常包括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卢旺达、苏丹、南苏丹、索马里、吉布提、布隆迪、塞舌尔、毛里求斯、厄立特里亚」不断进行的各项大型基建项目总投资大约需要60万亿先令「约合606亿7千100万美金」。


▲肯尼亚道路外部扩建

目前,肯尼亚在建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包括: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二期跑道、伊希约洛机场、拉姆港以及内罗毕之基苏木铁路。

该报告由G20国际经济合作论坛全球基础设施中心同哈佛大学经济学院耗时一年时间共同完成。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