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深耕中非交流,让“金砖故事传遍大街小巷”

中国与非洲各国进行着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让中非交流越来越密切,非洲人民对于中国的了解越来越深刻。讲好金砖故事,让“金砖故事”传遍中国与非洲的大街小巷。立足非洲,打造区域性强力主流媒体,海外华人媒体积极传播中国文化,提升中国形象。...

深耕中非交流,让“金砖故事传遍大街小巷”

9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为金砖合作未来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非洲国家长期以来主动融入中国的“朋友圈”,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特别是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之后,成果落实到位显著,中非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作为非洲地区媒体平台最多、语种最全、覆盖面最广的华人媒体集团,今年以来,环球广域在金砖国家南非为代表的非洲大陆开展了电影节、电影放映、高峰论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反响热烈的重要活动。

626日,备受关注的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电影节上,环球广域总裁南庚戌对“非洲万场电影放映工程”计划进行了阐述。南庚戌表示,环球广域除了拍摄电影和承办中非国际电影节外,还正在组织“非洲万场户外电影放映工程”并取得了一定效果,搭载着中国及非洲本土电影的专业放映团队正活跃在非洲多个国家,并计划三年时间内在非洲二十国放映三万场电影,其中大多数电影来自中非影视合作工程的片目。

83日,为进一步落实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加大中非农业合作力度,由赞比亚农业与商业协会、环球广域传媒集团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中非农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市成功举行。

817日,2017年开普敦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会上,环球广域集团表示将联手开普敦国际电影市场,共同致力于构建全产业、全区域的多元化格局,挖掘并推出富有创造性的制作方式,促成多个电影项目制作成片,积极探索促进非洲电影产业更快、更优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

91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环球以及环球广域传媒集团联手策划的首届中南大学生对话在南非开普敦举办。参与对话的10名中国和南非大学生就中南两国未来发展前景、金砖五国外交关系、“一带一路”倡议推行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此次对话为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进行预热,也是中国主流媒体首次在非洲举办大学生对话活动,旨在增进中国和南非青年人的相互了解,为中南文化交流尤其是语言文化交流提供新的平台和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讲好金砖故事,让“金砖故事”传遍中国与非洲的大街小巷。立足非洲,打造区域性强力主流媒体,海外华人媒体积极传播中国文化,提升中国形象。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