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塞俄比亚航空欲收购尼日利亚阿里克航空

据CNN报道,尼日利亚最大的航空公司阿里克航空可能很快会迎来新东家。官方数据显示,阿里克航空客运量占到尼日利亚的一半还多。埃塞俄比亚航空是非洲大陆上增长最快、盈利能力最强的航空公司之一。  尼日利亚拥有非洲最多的人口,航空旅行需求大,对于埃塞俄比亚航空来...

埃塞俄比亚航空欲收购尼日利亚阿里克航空

CNN报道,尼日利亚最大的航空公司阿里克航空可能很快会迎来新东家。官方数据显示,阿里克航空客运量占到尼日利亚的一半还多。

  埃塞俄比亚航空已提交一份接管陷入困境的阿里克航空的正式要约。埃塞俄比亚航空国际服务常务董事Esayas WoldeMariam称:“我们已向尼日利亚政府说明了我们的收购条件,我们正在等待它们是否同意这些条件。我们有能力,也希望能够掌管阿里克航空。”

WoldeMariam并未透露要约细节,不过他预计埃塞俄比亚航空将会面临来自国际航空公司对阿里克航空的竞争。

  自从2月接受政府救助起,阿里克航空一直由尼日利亚国有资产管理公司(AMCON)运营。阿里克航空之所以接受政府救助,是因为公司经营长期陷入危机,导致它取消航线、拖欠员工工资,负债也越来越多。

  对于正在竭力从长期经济衰退中挣脱出来,并且现金短缺的尼日利亚政府来说,埃塞俄比亚航空的收购要约可能具有吸引力。

  与阿里克航空相反,埃塞俄比亚航空是非洲大陆上增长最快、盈利能力最强的航空公司之一。2015/16财年,埃塞俄比亚航空收入增长10%24亿美元,盈利增长70%,客运量增长18%760万人次。

  目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在国内外均实施了雄心勃勃的扩张行动,包括斥资3.45亿美元对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进行扩建,收购马拉维航空49%的股份以及多哥ASKY航空40%的股份。

  尼日利亚拥有非洲最多的人口,航空旅行需求大,对于埃塞俄比亚航空来说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潜在市场。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