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贝鲁特港收入增加24.45%

今年上半年,贝鲁特口岸(POB)总收入上升到10593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只有8512万美元。尤其是自从叙利亚港口瘫痪后,导致商品的进口和出口必须通过贝鲁特,才能再回到处于硝烟战火中的叙利亚。收入上升是由于六月份集装箱(集装箱活动和转运)总活性上升了8.43%,达到...

贝鲁特港收入增加24.45%

今年上半年,贝鲁特口岸(POB)总收入上升到10593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只有8512万美元。尤其是自从叙利亚港口瘫痪后,导致商品的进口和出口必须通过贝鲁特,才能再回到处于硝烟战火中的叙利亚。

收入上升是由于六月份集装箱(集装箱活动和转运)总活性上升了8.43%,达到了558162TEU(二十英尺当量单位)。事实上,集装箱量22.16%的增长(增长至373245TEU)抵消了转运量11.62%的下降(下降至184917TEU).然而我们不能错误地认为转运量下降是因为贝鲁特港吞吐能力不够。

事实上,港口当局为了避免过于拥挤,要求船舶公司减少转运量。显然,集装箱码头现在的扩张速度按2009年的标准是不够的。所以,港口最近分配了6000万美元用来购买装载和存储设备以对码头实行进一步的扩张。九月份功能完善后的码头容量预计将从现在的每年75万TEU增加到120万TEU。

到六月,汽车需求量已累积到45982单位,与去年同月的39728相比有15.74%的跳跃。此外,通过港口的进出口商品年增长率为17.37%,2013上半年已经达到了4091.3。停泊在港口的船只数量上升了4.55%,截止2013年上半年为1058。

黎巴嫩短讯布洛姆银行

7月16日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