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世界最大机场10月27日将起启动客运服务

建设中的世界最大机场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或称迪拜世界中心国际机场)将于今年10月27日起启动客运服务。  新机场计划启用的旅客航站楼于去年完工,目前的年运载能力为700万人次。声明说,沙特阿拉伯的纳赛尔航空和欧洲廉价航空公司维兹航空是首批提供客运服务的航空公...

迪拜世界最大机场10月27日将起启动客运服务

 

    建设中的世界最大机场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或称迪拜世界中心国际机场)将于今年1027日起启动客运服务。  新机场计划启用的旅客航站楼于去年完工,目前的年运载能力为700万人次。声明说,沙特阿拉伯的纳赛尔航空和欧洲廉价航空公司维兹航空是首批提供客运服务的航空公司。其中,纳赛尔航空计划每周提供由迪拜飞往沙特多个城市50架次航班;维兹航空将开通新机场与中欧、东欧部分国家间的直航线路。
  迪拜国际机场首席执行官保罗·格里菲斯说,推出客运服务仅是新机场长远规划的第一步,该机场将有望成为地区性航空枢纽的新地标,吸引更多的贸易、商务、旅游合作机会。他说,接下来几个月,该机场还将宣布与其他航空公司的共营计划。
  迪拜致力于打造区域与全球客、货运枢纽,新建机场位于迪拜杰贝阿里自由贸易区以南,是耗资330亿美元的集航运、物流、会展、商住区于一体的综合性社区——“迪拜世界中心航空城项目的核心。
  该机场于2010年启动货运服务,去年全年共处理货物运输约22万吨。值得一提的是,新机场与迪拜最大的海港杰贝阿里港之间有一条特殊的货运通道,通过它由港口运至机场的出口与转口货物可享受自贸区内5%关税免除政策,这使得该机场货物运输服务具有极大的上升潜力。
  迪拜阿勒马克图姆机场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机场,拥有5条飞机跑道,可实现旅客年吞吐量1.6亿人次、年货运量1200万吨。
  迪拜目前主要运营的迪拜国际机场位于老城区,根据国际机场理事会最新公布的数据,去年迪拜国际机场共接待旅客逾5670万人次,仅次于伦敦希思罗机场成为全球第二大繁忙的机场。


[责任编辑:yong]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