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卡塔尔第一经济特区将在2016年底开放

卡塔尔经济特区项目首席执行官Fahad Rashid Al-Kaabi 卡塔尔经济特区项目首席执行官Fahad Rashid Al-Kaabi称,卡塔尔三个计划经济特区中第一经济特区将在2016年第四季度开放。 Al-Kaabi在接受CW的在线访谈中提到,2017年的第二季度之后将开放第二经济特区,同时,第三...

卡塔尔第一经济特区将在2016年底开放

卡塔尔经济特区项目首席执行官Fahad Rashid Al-Kaabi

  卡塔尔经济特区项目首席执行官Fahad Rashid Al-Kaabi称,卡塔尔三个计划经济特区中第一经济特区将在2016年第四季度开放。

  Al-Kaabi在接受CW的在线访谈中提到,2017年的第二季度之后将开放第二经济特区,同时,第三经济特区也将紧随其后,投入运营,“经济特区的建设纳入阶段化的日程。我们将在2014年的第二季度开启建设经济特区项目,将在2016年第四季度建好第一经济特区,同时预计在2017年第二季度开放第三经济特区。”

   他补充道,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建设好第一经济特区,第二经济特区的项目暂且搁置。第一经济特区现正由AECOM公司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另外,第三经济特区授权Worsley Parsons公司承建。他指出:“第三经济特区将建在新多哈港附近,计划将于2016年开始兴建,并与2017年第二季度最终完工。我们已经授权Worsley Parsons 公司的建设计划,并希望此项目在完工几个月之后正式投入运营。”

   建于哈马德国际机场附近的第一经济特区占地4平方千米,包括:物流、空运、电子、制药和全球仓储。

第二经济特区计划建于多哈工业园区附近,占地12平方千米。第三经济特区占地33.5平方千米,主要是主流行业的中小型企业,如下游金属、下游石油化学、海事和其他工业。

   AL-Kaabi称,“这些经济特区在日益腾飞的国家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也能把我们现今空运的材料带到国内。经济特区的面积比现在多有的工业占地多25%。它将味经济活动提供有效和持续的商业环境,以吸引更多企业到经济中心来。”

[责任编辑:dianaiss]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