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97%的药物来自进口,中国制药产业在非将大有可为!

“现在非洲只有3%的药物是本土生产的”,西迪贝在高级别研讨会致辞说,世界上70%的人口都缺乏足够的医疗服务,因为他们无法负担起费用,全球范围内有20亿人口仍然无法获得现代的医疗服务...

非洲97%的药物来自进口,中国制药产业在非将大有可为!

非洲有97%的药品来自非洲之外的地区,中国的制药产业在为非洲提供药品方面大有可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近日在北京说,应该支持中国制药企业到非洲进行本土化的生产。他认为,在这方面需要中非发展基金来发挥杠杆作用。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来京出席“一带一路”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别研讨会并访问中国,在会议间隙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

西迪贝特别提到了2015年12月习近平主席在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元首峰会期间提出的中非合作“十大行动计划”,其中第八项行动即为“中非公共卫生合作计划”。

在这项计划中,中方将参与非洲疾控中心等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支持中非各20家医院开展示范合作,加强专业科室建设,继续派遣医疗队员、开展包括“光明行”、妇幼保健在内的医疗援助。

此外,行动计划还提出,为非洲提供一批复方青蒿素抗疟药品;鼓励支持中国企业赴非洲开展药品本地化生产,提高药品在非洲可及性。

“我们非常支持这个行动计划”,西迪贝表示,这将帮助非洲实现在本土制造所需要的药品,推动非洲的药品可及性。

现在非洲只有3%的药物是本土生产的”,西迪贝在高级别研讨会致辞说,世界上70%的人口都缺乏足够的医疗服务,因为他们无法负担起费用,全球范围内有20亿人口仍然无法获得现代的医疗服务,我们的目标就是构建一个平台,调动我们所有的资源,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之下,推动“健康丝绸之路”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我们的人民带来健康,推动我们的社会更加包容,提升社会公正,让我们的人民能够负担得起这些医药产品和疫苗。

西迪贝专门走访了中非民间商会,“我们想讨论如何能够通过技术转化在非洲本土制造药品”,西迪贝说。在此之前,他还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会面,两人谈到了中非在全球健康和医药方面的合作。

当前中国医药企业开拓非洲市场仍面临着包括当地准入标准、信息不对称、市场对价格敏感和对西方品牌粘性强等问题。中国药企可通过优势互补,以产业链上某一环的形式“走出去”,合力开拓市场。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