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投资非洲教育事业或是一个有价值的选择

对于在非洲长期发展的中国企业来说,进行多元化投资、进军非洲教育行业中收获良多:第一、获得符合公司预期的稳定人才供应。第二、扩大产品的应用群体。第三、通过教育带动非洲发展及公司社会影响力。...

投资非洲教育事业或是一个有价值的选择

近年来,关于如何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发展之讨论,主要集中于解决基础设施的不足。缺乏道路、铁路、电力、自来水,是持续发展之路上的巨大障碍。

2009 年时,世界银行估计,要解决非洲的基础设施问题,每年将花费 930 亿美元,才能使非洲有机会赶上发达国家。然而,在 2014 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估计,只有 514 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

但是,这些讨论大多集中在基础设施上。本月,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的一篇文章指出,许多国家面临的挑战并不是在基础设施方面,而是如何在道路和铁路等物质基础设施与社会基础设施(如学校和医院) 之间的权衡,称之为「道路与学校」的困境。

建立更多的学校和扩大教育将提高劳工的素质。与道路相比,学校的好处是长期的。此外,学校需要教师和书籍,因此与道路相比,现有支出较大。而且,学校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产生显著的经济回报。

以常识与远见来看,学校应该是更好的投资。然而,对于政治和经济决策者来说,长期的投资对他们来说可能不值得,短期的经济利益才是他们想要的。

对于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来说,即使是最基础的教育,也是至关重要的。教育委员会呼吁,希望非洲国家将教育支出从国内生产总值 (GDP) 4%提高至 5.8%。

对于在非洲长期发展的中国企业来说,进行多元化投资、进军非洲教育行业中收获良多:

第一、获得符合公司预期的稳定人才供应。

第二、扩大产品的应用群体。

第三、通过教育带动非洲发展及公司社会影响力。

正如文中所说,投资教育领域不仅在于财务回报,更在于对影响力投资(Impact Investment)的考虑。教育关乎民生与发展,投资教育同时也是一种社会关系与品牌影响力战略。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