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南非汽配市场——中国汽配企业下一个目标国家

目前,南非市场的汽车类型主要有一般轿车、轻型商业用车、中型商业用车和重型商业用车等四种,一般轿车成为销售市场的主流。南非销量前三的品牌是丰田、大众和福特,南非目前没有自主汽车品牌。...

南非汽配市场——中国汽配企业下一个目标国家

丰田南非汽车公司(TSAM)的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柯比(Andrew Kirby)表示,2017年南非新车市场很可能会较2016年“略微回升”。

TSAM的预测,2017年新车市场将达到55.2万辆,而2016年为54.7万辆。在2018年可能达到55.5万辆,但希望不大。

小型车市场是南非新乘用车市场中最大的细分市场。2017上半年,这一销售额占新车销量的44%,2007年这一比例为45%。Kirby表示,可负担性是这一领域增长的关键驱动力。更大的C型车,比如丰田花冠,已从2007年占新车市场19%的份额下降到2017年上半年的11%。

2017年上半年,跨界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占据了新车市场30%的份额,而2007年这一比例为13%。这一受欢迎的细分市场的大部分增长与全球市场人气一致。

Kirby补充说,南非的轻型商用车(LCV)的单车出货量下滑,这暗示着商业和农业群体正面临压力。不过,Double Cab车型的销量有所增加,表明更富有的买家正在进入这一细分市场。

LCV销售占南非新车销售市场的29%左右。

2017年上半年,New-single-cab的销量从2007年的37%下降到30%,而在2017年的前6个月里,Double Cab车型的销量从2007年的19%跃升至今年上半年的34%。

丰田仍然是南非最大的汽车品牌,市场占有率为22.7%,高于2011年的19.1%。

Kirby相信,在当前经济困难时期,南非人正重新选择丰田,原因是产品可靠,且丰田是一个成熟的品牌。“从长远来看,南非的市场应该会继续保持温和增长,因为公共交通不会有显著的改善,而且新兴的中产阶级应该继续支持销售,”他补充道。

然而,对非洲新车市场来说,情况并非如此。

在南非以外的非洲地区新车销量稳步下滑,已从2013年的107.9万辆降至2016年的64.1万辆,预计2017年将达到59.2万辆。

撒哈拉以南的市场从2013年的24.1万辆下降到2016年的16.1万辆,预计到2017年将达到14万辆。

非洲市场的前景是,2018年将恢复到69.3万辆,但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2018年将下滑至13.9万辆。

在南非汽车制造商的稳定下,丰田是非洲的主要汽车出口厂商。Kirby表示,这意味着在2012年和2013年全球大宗商品崩盘期间,这一市场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我们需要周围地区的支持,长期的当然最好。“他指出,“我们认为非洲对南非汽车工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目前,南非市场的汽车类型主要有一般轿车、轻型商业用车、中型商业用车和重型商业用车等四种,一般轿车成为销售市场的主流。南非销量前三的品牌是丰田、大众和福特,南非目前没有自主汽车品牌。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对南非的汽车配件出口量,占中国对南非出口量的百分比非常低。在南非所见到的中国汽车品牌有吉利(自由舰、金刚、金鹰)、奇瑞(QQ、A1、瑞虎)、长城、吉奥、长安(微货)、东风卡车、中顺(MPV)、江铃皮卡。可以说南非对中国汽车配件产品认可度依然很小,南非汽配市场将会是近几年内中国汽配企业下一个目标国家。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