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摩洛哥风电产能稳居非洲和中东地区第二

摩洛哥(Morocco)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发展愿景正在逐步实现。摩洛哥风场的总装机容量为892兆瓦,目前在非洲和中东地区排名第二。...

摩洛哥风电产能稳居非洲和中东地区第二

摩洛哥(Morocco)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发展愿景正在逐步实现。摩洛哥风场的总装机容量为892兆瓦,目前在非洲和中东地区排名第二。

丹麦可再生能源研究与咨询机构MAKE Consulting发布了题为《中东及北非风能展望》的报告,其中指出2016年南非和摩洛哥的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占比在该地区超过80%。

这项报告强调摩洛哥关于可再生能源的积极立法,评价其“仍然是支持风力发电的强劲驱动力。”摩洛哥王国的13 - 09号立法允许私人电力生产商通过购电协议(简称“PPA”)向电网或第三方提供电力。以此为契机,2016年中东和非洲地区新增风电装机总容量达676兆瓦,主要来自于南非(459兆瓦)和摩洛哥Akhfenir2号风场(100兆瓦),使得该地区的风力发电能力达到4.2千兆瓦,而2010年底仅为1吉瓦。

报告指出,在风能发展方面,中东仍落后于非洲。在2016年的多边环境协定中,其占累计总装机比例仅8.7%,而南非、摩洛哥和埃及则达到91.3%。AKE Consulting预计,该地区在未来10年将有能力迅速发展,预计2017年至2026年将安装40亿瓦特,年增长率为22%。

这一预测将由该地区的重要风力资源和更发达和经验丰富的价值链(预计将逐渐降低该地区的风力发电成本:从2017年到2022年下降15%)来推动,在南非、埃及、摩洛哥和阿联酋等国实施的电价拍卖的出现了全球最便宜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竞标价格。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