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及将对私营企业开放天然气市场

据埃及《埃及公报》8月9日报道:塞西总统近日签署天然气市场管理法,该法将打破天然气市场的政府垄断,允许私人投资天然气市场。...

埃及将对私营企业开放天然气市场

据埃及《埃及公报》8月9日报道:塞西总统近日签署天然气市场管理法,该法将打破天然气市场的政府垄断,允许私人投资天然气市场。

根据该法,政府将成立天然气管理局,负责天然气市场管理及制定发展计划,并允许私营企业从事天然气进口业务,私营企业可利用埃管道系统和基础设施进行天然气的运送、储藏和销售。该法案的实施细则将于6个月内公布。业内人士称,开放天然气市场将会增加该市场的透明度和灵活性,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2016/2017财年埃能源补贴为1200亿埃镑(67.6亿美元),远远高出2015/2016财年水平(510亿埃镑)。预计2017/2018财年能源补贴为1000亿埃镑。

埃及天然气市场概况

2005年埃及天然气储量1.895十亿立方米,2015年天然气储量1.846十亿立方米。

2005年埃及天然气产量42.5十亿立方米,2015年埃及天然气产量45.580十亿立方米。

2005年埃及天然气消费量31.6十亿立方米,2015年埃及天然气消费量47.811十亿立方米。

根据埃及石油部的最新预测,埃及最新的三个天然气田将能够在2018年将国家的天然气产量提升50%, 到2020年时则能将产量提升一倍。但随着埃及国内发展日新月异,人口增加,国内对能源的需求不断升高,对于进口天然气的需求日趋强烈。埃及政府允许私营企业从事天然气进口业务,将缓解国内对天然气的需求。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