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铁路激发非洲经济活力

中国正在非洲加速推进铁路建设,在肯尼亚开通了连接首都内罗毕与港口蒙巴萨的“蒙内铁路”,在埃塞俄比亚建设的通往邻国吉布提港口的铁路也即将竣工。各方期待中国铁路能够激发非洲物流与经济活力,助力改善非洲地区的贫穷现状。中国铁路具有建设和维护成本低、技术成熟等...

中国铁路激发非洲经济活力

中国正在非洲加速推进铁路建设,在肯尼亚开通了连接首都内罗毕与港口蒙巴萨的“蒙内铁路”,在埃塞俄比亚建设的通往邻国吉布提港口的铁路也即将竣工。各方期待中国铁路能够激发非洲物流与经济活力,助力改善非洲地区的贫穷现状。

中国铁路激发非洲经济活力

铁路具有运量大、速度快、运输成本低的综合优势。这些优势对于带动非洲当地招商引资、加快不同地区间商品流通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而招商引资环境的改善以及商品流通的加快,会让当地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企业的增加不仅可以增加财政收入,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加就业。届时民众都忙于工作创造财富,社会治安也会得到显著改善,从而让国家发展进入良性循环。

中国铁路的优势

从市场优势来看,中国铁路经过长期的发展,不仅在建设与后期运营维护方面具有成熟的技术,而且能在兼顾工程质量的同时,实现更快的建设速度,更低的建设成本。

中国铁路在其国内的实践足以说明其在质量方面的实力,而日前有媒体报道英国高铁每公里造价约为中国20倍的消息,更能说明中国铁路建设在成本控制方面的优势。

从合作诚意来看,中国铁路企业在海外投资建厂,培训外籍员工,且愿意根据实际需要提供融资,很好地解决了当地政府想要改善基础设施,却苦于没有资金的纠结。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中国企业的诚意。并且这些诚意本身,就是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当地创造就业的具体实践。

从经济实力来看,目前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且经济走势平稳,增长后劲十足。这使得中国有能力积极开展对外投资,在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一带一路”倡议能够迅速得到世界各国的积极响应也正说明了这点。就“一带一路”倡议的最终实现而言,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显然更易搭上“一带一路”的发展快车。而在基础设施的建设过程中,中国铁路无疑将是最具比较优势的选择。

“要想富,先修路”——良好的交通条件是一个地方得以发展的关键。改善非洲多国贫穷落后现状的先决条件是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保证交通物流的通畅。中国铁路具有建设和维护成本低、技术成熟等优势,深受非洲欢迎。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