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四大基础设施发展需求分析报告

最近,非洲建筑行业门户网站面向其读者做了一项关于非洲四大基础设施发展的需求评估。该项耗时8个月的研究揭示了一些来自非洲和世界各地的工业参与者关于他们认为非洲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优先级的观点看法。...

非洲四大基础设施发展需求分析报告

最近,非洲建筑行业门户网站面向其读者做了一项关于非洲四大基础设施发展的需求评估。该项耗时8个月的研究揭示了一些来自非洲和世界各地的工业参与者关于他们认为非洲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优先级的观点看法。

这项研究是在非洲正经历着人口快速增长和可支配收入增加的推动下实现的,但由于非洲大陆的一个或多个基础设施需求受到影响,该大陆的发展受到了限制。

在这项仍在进行的研究中,3000多名受访者的意见基于4个预先选定的基础设施开发需求:水、能源、电力和交通。

住房基础设施

受访者认为这是四个基础设施中最不重要的一个。只有14%的人投票认为住房是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住房是城市地区的一个主要问题,大多数人居住在卫生条件很差的贫民窟。在非洲,经济适用房是一个流行语,因为大多数人负担不起目前正在开发的住房的成本。国际金融公司的一份报告指出,每天有超过4万人涌入非洲城市,住房赤字处于危机水平。

运输基础设施

非洲的运输基础设施需求排在第三位,17%的受访者认为运输基础设施的发展至关重要。道路网络在许多农业社会处于令人遗憾的状态,这对于将货物运送到市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挫折。此外,目前的铁路系统也意味着,从内陆运输货物需要很长时间,成本越来越高,导致出口商品价格昂贵,并增加了在国际高速公路上超载卡车的维修成本。

能源基础设施

非洲的能源需求排名第二。32%的受访者认为能源是最重要的。目前,整个非洲都面临着能源短缺的问题,由于使用昂贵的化石燃料,导致生产成本上升。此外,能源在发展当地经济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为医院提供药物制冷和家庭照明、帮助扩大经济活动、为学生提供学习时间。此外,更廉价的电力也有助于支持社会中的小型家庭手工业。

水资源基础设施

研究显示,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需要的是水的需求。36%的受访者认为清洁的自来水是最重要的。清洁的水意味着一个健康的社会,自来水保证人们能够在经济上有更多的收入,而不是花在寻找水源上。

投资上述基础设施领域,都为投资者带来了良好的回报。政府也在促进私人公共合作,以便快速满足非洲的基础设施需求。

非洲水源丰富,并不像我们国人想象都处在严重的缺水生活状态,但大多数非洲老百姓的生活饮用水十分缺乏。支持非洲农业现代化建设是中国对非合作的优先重点领域,其中水资源开发保护、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等都是中国企业参与非洲基建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