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移动服务运营商将于2018年建立电商门户

肯尼亚移动服务运营商Safaricom似乎要借助自身市场优势以及该公司推出的移动支付服务“M-Pesa”于2018年建立一个电商门户。肯尼亚近几年经历了电子商务热潮,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实惠的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使得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增加。...

肯尼亚移动服务运营商将于2018年建立电商门户

肯尼亚移动服务运营商Safaricom似乎要借助自身市场优势以及该公司推出的移动支付服务“M-Pesa”于2018年建立一个电商门户。

  根据Safaricom执行主管对彭博社的说法,这个名为“Masoko”的门户网站将提供一系列产品,包括电子产品、化妆品和食品,并为商家提供一个空间,让他们在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媒体网站上交易商品。在20183月底上线之前,该公司将对该门户网站进行测试。

  报道指出,肯尼亚近几年经历了电子商务热潮,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实惠的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使得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增加。肯尼亚通讯监管机构的数据显示,3月底移动商务交易的价值刚刚超过60亿美元。截至331日,肯尼亚这个东非国家的互联网用户已超过4000万。这些因素为KilimallInternationalPigiameOLX等电子商务网站带来了具有竞争性的市场环境。

Safaricom在电子商务中的主要优势将会是其极为成功的移动货币平台M-Pesa。这意味着肯尼亚的第一家移动服务公司已经具有卓越的的洞察消费者需求的能力和运营数字支付平台的经验。非洲国家建立电子商务业务的主要挑战之一是,相对于较发达经济体而言,信用卡的普及率仍然很低。如Jumia和尼日利亚的Konga这样的区域性电子商务运营商已经投资开发了专门的支付平台来克服这一挑战。

M-Pesa已经使近3000万人(主要是在肯尼亚)能够对日常商品和服务进行在线支付,以及与世界各地进行贷款和汇款。2015年约有280亿美元流入该公司,这一总值相当于肯尼亚当年GDP44%。这项服务已经扩展到了阿尔巴尼亚、埃及、罗马尼亚、莱索托和坦桑尼亚等10个国家。它成功打破了仅限于现金支付的局面,有助于肯尼亚当地技术公司的建立和吸引国际合作伙伴,使内罗毕成为非洲领先的技术中心之一。

Safaricom的首席执行官鲍勃·科利莫尔(Bob Collymore)表示,商家经过审查程序之后才能入驻马索科。由于缺乏国内缺乏相关的处理机制,移动运营商还将与物流公司协调,减少货物的交付时间。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