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白糖缺口扩大到190万吨

肯尼亚白糖缺口继续扩大,政府允许私营制糖厂在东非和中非共同市场(Comesa)免税窗口到期前进口15万吨白糖...

肯尼亚白糖缺口扩大到190万吨

肯尼亚农业和食品局(AFA)总干事阿尔弗雷德·布索罗(Alfred Busolo)表示,制糖厂在未来12个月内的糖产量将低于正常水平,他们需要弥补蔗糖供应不足造成的短缺。允许制糖厂进口白糖并出售给消费者可将使他们能够缓解经济负担。

布索罗表示,相关部门要求制糖厂以他们自己的品牌进口白糖,但是他们必须标明白糖原产国。

白糖预计将在本月中下旬抵达蒙巴萨港口。5月,肯尼亚财政部取消了从东非和中非共同市场之外进口的白糖关税,而且允许贸易商无限量的进口白糖。

甘蔗种植区受干旱影响之后,肯尼亚正面临着190万吨白糖的短缺。1月至5月,行业报告指出制糖业的产量下降了34%。

报告还指出,由于甘蔗持续短缺以及Mumias制糖公司的业绩不佳,导致今年白糖产量一直呈下降趋势。

肯尼亚政府一直推动制糖厂私有化的进程,但是这一进程因一件诉讼案件而延迟。

今年肯尼亚降雨减少使得玉米、糖等主要粮食作物减产,价格上涨,预计肯2017年通胀率会持续上涨。肯尼亚糖和棉花加工工厂已被指定由政府私有化。其他的还包括出口导向型农业企业、园艺和油料作物的加工和大型灌溉计划的投资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