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南非考虑对中国实行免签,望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目前,南非正在计划松动签证政策。人们希望,他们的这一决定,能够发挥对旅游产业的促进作用。旅游业已经成了南非经济发展的命脉产业之一。作为南非政府,当然是希望想方设法、尽可能多的吸引游客。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自然也希望内政部能够放宽签证管理规定,让南非成为更...

南非考虑对中国实行免签,望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目前,南非正在计划松动签证政策。人们希望,他们的这一决定,能够发挥对旅游产业的促进作用。

南非统计局曾经表示,2015年南非在国际旅游市场表现不佳,过于严格的签证政策很可能是罪魁祸首。

2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南非的到埠游客数量减少了6.8%

不过,目前南非的到埠游客却有数量激增的态势。201612月,南非的到埠游客数量增长5.4%,这也是南非旅游业“最丰盛的夏天”。人们希望着:如果南非的签证制度能够放宽一点,2016年的这种优秀的势头就能够保持下去。

20162月份,内政部在签证制度上略有松动,外籍人士在前往南非的过程中申请签证变得更加容易了。尤其是中国的旅游公司有了处理签证的权力。

目前的这套移民体制,还是2014年的产品。那些没有免签待遇的国家,人们要到南非来,在申请签证的时候,还要到使领馆或者签证中心去,搜集个人的生物学数据(就为了按一个指纹),这意味申请者必须自己到场,这可能意味着长途奔波。在此之前,很多人都可以在线申请的。新的政策实施之后,南非的签证申请变得更加麻烦。

结果,在一些关键市场,包括中国和印度,南非的客源数量大减。2014当年,中国游客数量减少23%

南非旅游集团库里南控股(CullinanHoldings)表示:“南非的这一套严格的签证管理政策,导致旅游市场的竞争力大幅下跌。其他的旅游国家,都在尽可能放宽签证管理,我们却是反其道行之。”

目前,南非方面可能正在考虑对签证政策进行进一步的放宽。他们正在考虑对中国、俄罗斯和印度的旅行者免签;而且即将对来自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免签国家实现落地签证。

当然,南非内政部这些设想的改革政策,受到了旅游业内人士的广泛欢迎。问题是,这些措施的实施,最快可能也要一年时间。

南非国家食宿招待行业协会表示:“目前的经济大环境非常糟糕,我们正在想方设法多方挣钱。在这种情况下,签证政策的放宽绝对是利好消息。但是我们非常关心的是政策的推出和实施。现在,门已经开了一条缝,却还没有全开。”

目前,南非经济的大环境并不好。在这种情况下,旅游业已经成了南非经济发展的命脉产业之一。作为南非政府,当然是希望想方设法、尽可能多的吸引游客。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自然也希望内政部能够放宽签证管理规定,让南非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旅游竞争目标。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