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一带一路”倡议下文化先行之路 《i囍i戏》第二季走进迪拜

视频类真人秀节目《i囍i戏》第二季国际之旅来到迪拜,该节目主要是在导师的引领下完成戏曲出海传播任务,通过探索戏曲从业者台前幕后、戏里戏外的生活...

“一带一路”倡议下文化先行之路 《i囍i戏》第二季走进迪拜

视频类真人秀节目《i囍i戏》第二季国际之旅来到迪拜,该节目主要是在导师的引领下完成戏曲出海传播任务,通过探索戏曲从业者台前幕后、戏里戏外的生活,向世界各地的人们展示国人与“戏”之间古往今来的渊源与情缘。

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在探索中前进,在发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长,“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在这种情况下“民心相同”尤为重要,加大文化和传媒的交流力度,不仅影响沿线国家间交往,还影响到民间的相互往来。

迪拜是连接亚欧非的窗口,也是文化的交汇地,迪拜和阿联酋既坚守了自己的传统,同时又完美的融合了世界各地的文化。此次来到迪拜,学习不同层次、不同人文、不同艺术间相互融通,把原汁原味的中国戏曲艺术带到迪拜,传播中国文化,传承中国戏曲,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是“i囍i戏”此行的目的。

上海京剧院青年女老生胡晓楠此次迪拜之行,带来《搜孤救孤》和《沙桥饯别》两个曲目,她讲到“艺术是相通的,尤其是在传统艺术上,这次和迪拜艺术家间交流,不需要语言,通过艺术行为便能相互了解沟通,这就是传统文化的魅力。身兼京剧演员和京剧老师双重身份的鲁威在接受采访时讲到,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到国外来,最完美、毫无改动的,原汁原味的展现给大家,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到东方文化的魅力,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有机会找到更多中西方文化的契合点,更好的表达传统艺术。豪放的蒙古族小伙,用他帅气优美的舞姿,展现蒙古族舞蹈的魅力。

就是这样一群年轻人,一群有着中国文化情怀的人走在一起,共同仰望中华经典,启迪当代艺术,传播中华文化,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中国艺术的未来。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