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投资合作签字仪式在阿布扎比举行

7月31日,江苏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率江苏省代表团,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出席中国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投资合作签字仪式。加快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建设,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合作项目,是中阿着眼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

中国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投资合作签字仪式在阿布扎比举行

731日,江苏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率江苏省代表团,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出席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投资合作签字仪式。阿联酋国务部长、内阁成员苏尔坦,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等出席,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黄莉新在致辞中说,加快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建设,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合作项目,国家明确安排江苏省牵头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江苏与阿方一道务实推进,短短半年多时间示范园建设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黄莉新强调,要坚持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将江苏产能优势、园区经验与阿布扎比资源禀赋、市场要素结合起来,推动互利共赢、合作发展,力争将示范园打造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标志性项目、中阿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

倪坚大使强调,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是中阿着眼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大局,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产能合作的典范。双方应共同努力,加快园区建设,争取早期收获并形成示范效应。相信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必将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必将掀开新的历史篇章。

苏尔坦表示,阿联酋一直致力于打造包容、开放、温和及强劲进取心的社会,阿中合作有着极大发展空间,希望与江苏共同将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建设好,成为继续推动中阿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平台,为两国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应有作用,相信阿中关系必将进入一个有活力的新纪元。

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位于阿布扎比港哈利法工业区。签字仪式上,黄莉新与苏尔坦分别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和阿联酋国务部签署了《关于推进产能合作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备忘录》;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与阿布扎比港口公司签署《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投资协议》,园区开发管理公司正式揭牌。首批5家拟入驻企业分别签署投资框架协议,预计投资额约3亿美元,将为当地带来1400余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