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货值89万美元的金华产蜂蜜出口南非,中国食品在南非大受欢迎

日前,从金华检验检疫局获悉,金华产蜂蜜出口企业完成首次对南非出口,出口蜂蜜400余吨,金额达89万美元。蜂蜜等蜂产品出口南非需要出具相关辐照证书。企业在产品出口非洲前,要注意一些相关资质、清关资料等的办理。...

货值89万美元的金华产蜂蜜出口南非,中国食品在南非大受欢迎

日前,从金华检验检疫局获悉,金华产蜂蜜出口企业完成首次对南非出口,出口蜂蜜400余吨,金额达89万美元。

据了解,完成这次蜂蜜出口的企业名叫兰溪市鸿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也是注册地在金华的仅有的蜂蜜出口企业。该公司2016年出口蜂蜜870吨,货值近1900万美元,较2015年提升近一倍。

为提升产品质量管理能力,金华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多次前往企业开展质量体系培训,完善追溯体系,建立食品防护计划;并提前介入指导企业新建厂房扩大生产能力,使新车间很快通过出口备案。

最近,该企业联系到一家南非客户,根据南非农业林业部植物健康理事会要求,进口蜂蜜等蜂产品需要经辐照(一种新的灭菌保鲜技术)处理。出口南非产品在国内辐照业务繁忙,而南非客户提出要求在中国完成辐照后,要求出具相关辐照证书,得到认可后再发运。由于之前尚无先例,金华检验检疫局提出在符合规范前提下尽快帮助企业破冰出口。

在浙江检验检疫局指导下,金华检验检疫局顺利帮助企业选择辐照企业,相关辐照企业迅速通过南非认可,出具的辐照证书获得南非认可后,企业及时安排货物通关出口,自此该企业实现首次出口南非。

蜂蜜等蜂产品出口南非需要出具相关辐照证书。企业在产品出口非洲前,要注意一些相关资质、清关资料等的办理。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