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经济学人智库:未来非洲电子商务潜力巨大

近日,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科技驱动非洲零售业》白皮书,分析智能手机普及率及网络覆盖率的上升的背景下,非洲的零售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经济学人智库:未来非洲电子商务潜力巨大

近日,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科技驱动非洲零售业》白皮书,分析智能手机普及率及网络覆盖率的上升的背景下,非洲的零售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白皮书预测,未来十年内非洲电子商务的潜在估值或高达每年500亿至750亿美元。目前整体上,非洲人更倾向于非正规市场和街头商贩购物,主要以现金交易,这反映出非洲的基础设施相对缺乏以及对其他零售方式知悉度和信任度不足。然而,这种情况正在改变。一是非洲已有大量商场落成,消费者有更多购物体验;二是非洲智能手机的普及率、移动宽带使用率和网络覆盖率以及网速正在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非洲人使用手机而非电脑进行网上购物。根据EIU 的商业环境机会指数排名,尼日利亚是非洲电子商务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评分为80.4分,排名二至六位的是南非(63分)、刚果(58分)、埃塞俄比亚(50.8分)、加纳(46.4分)和肯尼亚(41.9分)。

非洲电子商务增长的障碍仍然存在,包括欺诈行为、电信网络基础设施相对缺乏、供应链的障碍、非洲零售市场的分散性以及亟待提升的人口文化素质。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