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谷歌拟启动“数字非洲”培训计划,千万人将受益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上周四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5年内面向1000万名非洲人提供免费数字技能培训,以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并计划在三年内面向60多家非洲初创企业提供超过300万美元的无股权融资、业务指导和工作空间。非洲大陆人口迅速增长,数据成...

谷歌拟启动“数字非洲”培训计划,千万人将受益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上周四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5年内面向1000万名非洲人提供免费数字技能培训,以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并计划在三年内面向60多家非洲初创企业提供超过300万美元的无股权融资、业务指导和工作空间。

谷歌的这一承诺,是该公司去年4月份面向非洲市场提供数字技能培训项目的拓展。谷歌今年3月份宣布,该公司已完成了最初所制订的100万非洲人培训计划。

谷歌表示,未来的培训将结合面对面培训和在线培训等方式,使用包括斯瓦希里语、豪萨语和祖鲁语在内的多种语言,并努力确保参加培训的女性至少占到40%以上。谷歌未没有说明这一培训项目的开销情况。

除此之外,谷歌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同时希望能在尼日利亚、肯尼亚和南非等地培训10万名软件开发人员。针对上述国家,谷歌最初目标是面向移动开发人员提供培训,但这些国家可能无法像中国和印度具有大量的科技公司能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非洲大陆人口迅速增长,数据成本不断下降,移动电话使用相当普及,在很大程度上超越了PC的使用,当前非洲市场对于科技公司来说是一种诱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最近也访问了非洲大陆的部分地区。

如今,非洲人口已达12亿,这里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地区。到2034年,这里将拥有11亿青壮年劳动力,但谷歌表示,非洲恐怕无法提供如此多的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