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摩洛哥:外国投资吸引力在阿拉伯世界中排名第五

根据阿拉伯投资和信贷担保公司(SAGIC)数据,2016年摩洛哥外国直接投资流量排名马格里布地区第一,在阿拉伯世界中排名第五,总共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流量为25亿美元,占阿拉伯国家外国投资总额的7.5%。...

摩洛哥:外国投资吸引力在阿拉伯世界中排名第五

根据阿拉伯投资和信贷担保公司(SAGIC)数据,2016年摩洛哥外国直接投资流量排名马格里布地区第一,在阿拉伯世界中排名第五,总共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流量为25亿美元,占阿拉伯国家外国投资总额的7.5%。

根据对109个国家的年度分析,摩洛哥排在阿尔及利亚(第6位)、突尼斯(第9位)和利比亚(第11位)之前。

这项题为"阿拉伯国家的投资环境"的研究基于58个指标和因素,概述了每个阿拉伯国家的外国投资情况。2016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90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排名第一,其次是埃及、沙特阿拉伯和黎巴嫩。

其中,法国是2012年1月至2016年12月期间在摩洛哥投资的最重要国家,总投资额为35亿美元,并由77家公司运作了83个项目。中国以28亿美元位居第二,其次是阿联酋以27亿美元位居第三。美国是摩洛哥的第四大外国投资国,投资额达到18亿美元。而西班牙以16亿美元、意大利以15亿美元紧随其后。

根据研究,外国对摩洛哥的投资主要集中在10个产业领域,包括可再生能源、房地产和汽车工业。

上海中国电子公司(Shanghai Chinese Electronic)是2012年至2016年期间投资摩洛哥的五大投资公司之一,其次是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法国PSA集团和来自法国的中东发展公司以及阿联酋Ap Mollet Maersk公司。

在新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方面,摩洛哥在阿拉伯世界中排名第五,达到65亿美元,即7.1%。在2003 -2016年期间,摩洛哥收到了888个新项目,698家公司创造了241,772个工作岗位。而埃及排名第一,达到409亿美元,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有超过44%的新项目。

研究同时表明,摩洛哥主要出口电子电器、铁路产品、服装、化肥和鱼类。

2016年摩洛哥的外国投资吸引力在阿拉伯世界中排名第五,在北非地区排名第二,仅次于埃及。而2012年-2016年间,法国、中国、阿联酋、美国、西班牙和意大利是摩洛哥前6大投资来源国。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