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东共体国家渴望吸引外来投资,在本地区建设汽车装配厂

东共体成员国渴望吸引外来投资,在本地区建设汽车装配厂,以用本土产的新车逐步代替进口二手车。为推动本土汽车工业发展,作为非洲汽车制造业全产业发展的阶段性替代方案,发展本土汽车装配业成为了许多非洲国家现阶段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规划,而非洲东共体国家对投资建设...

非洲东共体国家渴望吸引外来投资,在本地区建设汽车装配厂

据坦桑尼亚主流媒体《每日新闻》近日报道,东共体成员国渴望吸引外来投资,在本地区建设汽车装配厂,以用本土产的新车逐步代替进口二手车。

201612月,德国大众汽车宣布在肯尼亚建设汽车装配厂,这是时隔40年后大众重返肯尼亚市场。该公司还同时宣布在卢旺达开设工厂,年产5000辆的工厂将于2017年底竣工。

20173月,坦桑工贸部长姆维贾盖表示,政府正评估汽车进口政策,以为有兴趣来坦投资的汽车厂商创造良好环境。包括大众在内的一些全球汽车厂商已表示有意在坦桑投资汽车装配厂。

据坦桑汽车协会2014年的统计数据,坦桑每个月进口450012座以下二手车。建设汽车装配厂将减少二手车的进口,保护当地环境并创造就业机会。此外,还可以促进商业发展、技术引进和国家经济增长,也是坦桑实现工业化进程的优先发展领域之一。

由于工业基础薄弱且购买力相对有限,因此多年来东共体国家进口二手车现象非常普遍,这也带来了交通安全、环境安全以及产业发展方面的隐忧。因此,为推动本土汽车工业发展,作为非洲汽车制造业全产业发展的阶段性替代方案,发展本土汽车装配业成为了许多非洲国家现阶段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规划,而非洲东共体国家对投资建设汽车装配厂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