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朗政府建立服装产业园区

在公共部门、私营部门、合作社部门之间的合作下,一份多边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建立了伊朗首个服装产业园区...

伊朗政府建立服装产业园区

在公共部门、私营部门、合作社部门之间的合作下,一份多边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建立了伊朗首个服装产业园区。

据伊通社报道,该举措旨在满足国内需求和促进出口。

签署人是伊朗小产业及产业园组织、合作社,劳动和社会福利部、合作投资担保基金、伊朗服装协会和Tose'e Ta'avon银行。

伊朗小产业及工业园组织主席Ali Yazdani在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上表示,“服装产业园区将在德黑兰的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建成,占地190公顷(可延伸至300公顷),方便前往地铁,高速公路和航空公司”。

“产业园第一阶段的设计已经完成,第二阶段正在开发中。”该公园将容纳300多家服装生产单位以及其他服务供应商,包括酒店、培训机构和来自意大利等知名国家(在服装行业)品牌参与的设计中心。

据Yazdani说,这个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将由公共部门承建,私营部门负责贸易和制造领域的开发。“每个服务和生产单位专用面积预计为3,000-5,000平方米。总体而言,开发面积将达100万平方米,投资30万亿里亚尔(7.91139亿美元)“。

亚兹达尼指出,来自意大利,中国,南韩和土耳其的投资者都对这个项目表现出了兴趣。

根据参加签署仪式的合作社,劳动和社会福利部副部长Hamid Kalantari表示,服装业在伊朗所有行业中最有潜力创造就业机会。

援助中小企业

Yazdani同合作投资担保基金总经理Mehdi Hossein-Nejad,中小企业投资担保基金总经理Mohammad Hosein Moghiseh还签署了另一份谅解备忘录,为工业乡,区,经济特区的参与企业提供支持并开展共同合作。

该协议包括:促进本地生产,以出口为目的强化本土生产链,有效利用生产设施和生产力。通过资金的支持,例如保函,援助工业镇,经济特区尤其是出口区的合作部门和活跃的中小型企业。

工业镇或工业园区可能设有炼油厂,港口,仓库,配送中心,化工厂,塑料制造商,机场,食品饮料生产商和钢铁制造商等等。

一些工业园区为企业提供诱人的招商政策,例如免税。

抑制服装走私

据“打击走私货物和外汇交易队”报道,服装在伊朗走私入境货物清单中位于首位。

为了抑制服装市场惊人的走私速度,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海关总署最近禁止个人进行任何服装的商业进口。

德黑兰服装生产商和卖家联盟最近发起了一个名为“穿伊朗衣服,我自豪”的运动,以支持伊朗服装生产。(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