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华为投身非洲移动宽带建设,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2017年7月11日,GSMA移动 360-非洲今日在达累斯萨拉姆(Dar es Salaam)拉开帷幕。华为表示,愿与非洲政府、运营商及垂直行业携手合作,加强移动宽带网络建设,使能非洲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实现ICT产业繁荣,共同促进非洲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华为投身非洲移动宽带建设,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2017711日,GSMA移动 360-非洲今日在达累斯萨拉姆(Dar esSalaam)拉开帷幕。华为表示,愿与非洲政府、运营商及垂直行业携手合作,加强移动宽带网络建设,使能非洲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实现ICT产业繁荣,共同促进非洲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华为致力于帮助运营商实现增长并提升效率,推动非洲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助力运营商最大化现有网络资产和快速部署家庭宽带,提高非洲地区的移动宽带渗透,缩小城乡间数字鸿沟。普及非洲国家的移动宽带将有助于减少非洲贫困人口,改善当地医疗教育,并扩大金融普惠。

GSMA预测,未来五年将有720万部智能手机在非洲市场上投入使用,移动宽带覆盖率将提高到60%。改善网络连接将增强非洲国家竞争力,提高创新能力,扩大综合产能。目前,移动通信业在扩大城乡覆盖中还面临诸多挑战,如资本支出过高,站点获取困难,基础设施费用庞大,投资回报时间过长等。

为充分抓住在非洲的商业增长机遇,华为通过支持运营商优化总体运营成本、缩短投资回报率周期、提高站点效率等系列举措,帮助运营商加速ICT建设。华为提出“Three-Star”站点解决方案,即PoleStarTubeStarRuralStar,以针对场景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以简单、快速、经济和高效的方式部署更多站点。

华为全球无线网络Marketing副总裁Mohamed Madkour博士表示华为愿与非洲政府、运营商及垂直行业携手合作,共同促进非洲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华为全球无线网络Marketing副总裁Mohamed Madkour博士指出:“除了为非洲不同部署场景提供最佳网络解决方案,我们还界定了三个业务和行业联盟。第一,内容集成联盟,例如视频云、游戏云、音乐云等;第二,站点生态联盟;第三,光纤到户联盟。”

充分利用运营商现有移动网络资源,例如4G4.5G以及即将到来的5G网络,快速有效部署家庭宽带及室内数字化业务,可以增强深度覆盖、提升用户体验,随时随地享受极致的移动网络。

“尽管面临诸多挑战,我们对非洲的发展机遇还是非常乐观的。运营商需要做的就是采取行动,制定合理商业方案,抓住历史发展机遇”, Madkour博士说。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