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重汽500辆重卡出口埃塞俄比亚 销量和份额双双刷新记录

近日,中国重汽出口埃塞俄比亚的500辆重型卡车在青岛港集结完毕,准备登舰出海。今年1-5月中国重汽拿到出口订单2.2万辆,同比增长51%,占全国卡车出口的53%,销量和份额双双刷新记录。...

中国重汽500辆重卡出口埃塞俄比亚 销量和份额双双刷新记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产能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有望为中国重汽海外市场带来增量。“一带一路”目前涉及65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重汽已经在超过一半以上的国家建立销售服务网络。在继续巩固和扩大传统贸易出口输出产品的基础上,中国重汽正与合作方进行国际产能合作,以输出资本和输出技术的方式实现当地制造,不断扩大出口。

近日,中国重汽出口埃塞俄比亚的500辆重型卡车在青岛港集结完毕,准备登舰出海。今年1-5月中国重汽拿到出口订单2.2万辆,同比增长51%,占全国卡车出口的53%,销量和份额双双刷新记录。

500辆重型卡车集结青岛港后分别在几个场区停靠,整个登舰时间将持续24小时,司机分为三班连续不断地进行登舰。

由于中国重汽生产的的重型卡车性价比高,得到了非洲客户的广泛认可,订单量的走高也就在预计之中。非洲是中国重汽出口最大的市场,1-5月,中国重汽在非洲拿到1.05万辆卡车订单,同比增长81%。

中国重汽,已经在机会中占据先机。中国重汽已经在90多个国家发展了263家经销商,253个服务网点和228个配件网点,在14个国家或地区建立17个配件中心库,在7个国家或地区建立15个境外KD生产工,形成了基本覆盖非洲、中东、中南美、中亚及俄罗斯和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和主要新兴经济体,以及金砖国家和澳大利亚、爱尔兰、新西兰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部分成熟市场的国际市场营销网络体系。

2016年,中国重汽出口前10位的国家为菲律宾、越南、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朝鲜、巴基斯坦、加纳、缅甸、马里和尼日利亚。“一带一路”目前涉及65个国家和地区,重汽近两年已在超过一半的国家建立销售服务网络。2016年,中国重汽重卡出口量占国内重卡出口总量的46%,是企业年产量的三分之一,连续12年位居行业首位。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