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亚马逊与阿联酋电商Souq正式完成平台整合,正式进军中东电商市场

亚马逊公司已经完成了对电商公司Souq.com的收购,进军中东市场。借助收购Souq交易,亚马逊将在中东这个快速增长和竞争激烈的电商市场站稳脚跟。中东地区覆盖了多个国家的5000万消费者,是一个相对来说未开拓的市场。...

亚马逊与阿联酋电商Souq正式完成平台整合,正式进军中东电商市场

据报道,亚马逊公司已经完成了对电商公司Souq.com的收购,进军中东市场。这笔交易最早在3月底宣布。

亚马逊和Souq73日表示,双方已经完成了初步整合,允许用户使用亚马逊的账户凭证登录Souq网站。接下来,他们计划整合双方之间的产品和服务,利用各自的规模优势。Souq尤其强调了通过整合亚马逊的全球卖家和客户群来提升自身业务的潜力。

“对于中东电商行业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通过与亚马逊联手,我们的目标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丰富的产品选择,最有竞争力的价格,更快的配送以及一流的客户服务,”Souq联合创始人兼CEO罗纳尔多·莫查瓦(Ronaldo Mouchawar)在一份声明中称。

这笔交易的正式收购价并未披露,但是消息称亚马逊支付了大约6.5亿美元。彭博社此前报道称,亚马逊原本打算以超过10亿美元的估值对Souq进行投资,但是在迪拜最大上市地产开发商伊玛尔地产零售部门Emaar和其他对手的竞争下,双方最终达成了收购协议。

借助收购Souq交易,亚马逊将在中东这个快速增长和竞争激烈的电商市场站稳脚跟。Souq称,其网站每月的访客超过4500万,提供31个类别的840万种商品。

中东地区覆盖了多个国家的5000万消费者,是一个相对来说未开拓的市场。咨询公司麦肯锡的数据显示,在中东的所有零售支出中,只有大约2%是在线消费。

在这笔交易得到确认时,外界就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表明亚马逊准备通过收购进入具有增长潜力的新市场,而不只是依赖发展和拓展自主业务。这一点在上月变得更加明显。当时,亚马逊宣布斥资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