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加纳首颗自主研制卫星进入太空 为加纳太空研究打开大门

加纳首颗自主研制的卫星7日进入太空。这是加纳1957年宣布独立以来,首次送卫星上天,加纳也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首个送卫星上天的国家。...

加纳首颗自主研制卫星进入太空 为加纳太空研究打开大门

据新华社电 加纳首颗自主研制的卫星7日进入太空。这是加纳1957年宣布独立以来,首次送卫星上天,加纳也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首个送卫星上天的国家。

加纳卫星-1”号由加纳南部科福里杜亚市的私立高校国家大学学院耗时两年研制,项目花费5万美元(约合34万元人民币)。610日,加纳卫星-1”号由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送入国际空间站,本月7日再从国际空间站放入距地约410公里的轨道。

加纳卫星-1”号重约1公斤,配备高、低分辨率摄像头,可在太空播放加纳国歌和其他纪念国家独立的歌曲。

加纳卫星-1”号将用于加纳海岸线绘制和太空科学研究。项目协调员理查德·达默说,加纳卫星-1”号入轨对加纳而言意味着全新篇章,为加纳太空研究打开大门,同时将帮助加纳推动卫星技术应用,如通过卫星打击非法采矿。

[责任编辑:Gulfinfoczxj]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