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成为黄山市茶叶出口的主要市场 2016同比增长14.1%,达1.8亿美元

2016年黄山市茶叶出口1.8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占全省茶叶出口比重的七成以上,占全市出口比重的27.5%,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十连增”。...

非洲成为黄山市茶叶出口的主要市场 2016同比增长14.1%,达1.8亿美元

日前,黄山市屯溪一品有机茶公司内,工人正在生产加工出口非洲的精制绿茶。据了解,该茶企目前产品90%以上销往西非,年销售额达2000多万美元。

2016年黄山市茶叶出口1.8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占全省茶叶出口比重的七成以上,占全市出口比重的27.5%,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十连增”。·

从出口企业看,全市现有茶叶出口企业18家,出口额超500万美元以上14家,其中1000万美元以上的5家。

总量居前五位的是歙县薇薇茶业公司(6785万美元)、休宁松萝有机茶叶公司(2474万美元)、一品有机茶叶公司(2136万美元)、金叶茶叶公司(1349万美元)、开神茶叶公司(1300万美元),上述5家企业均进入全省农副产品出口企业20强。增幅居前五位的是休宁县凯隆茶叶有限公司(607%)、休宁县王光熙茶叶有限公司(129%)、休宁县金叶茶叶有限公司(66%)、薇薇茶业有限公司(57%)和祁盟茶叶有限公司(26%)。今年新发生实绩的黄山荣福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出口额494万美元,成为该市新的增长点。

从出口市场看,黄山市茶叶出口遍及亚洲、非洲、欧洲和北美洲的3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以非洲为主,欧洲次之。

2016年全市茶叶出口到非洲34597吨,同比增长19%,主要集中在加纳、塞内加尔、多哥、阿尔及利亚、摩洛哥、毛里塔尼亚等国家,出口额1.56亿美元,占茶叶出口总额的86.7%,同比增长17%,其中97%以上为绿茶。出口到欧盟0.1亿美元,同比下降27.7%,主要集中在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比利时等国家,绿茶和红茶各占总额的77%和23%。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9个,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越南、保加利亚、塔吉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捷克,其中出口到乌兹别克斯坦总额最多,达605万美元,主要为绿茶;其次越南323万美元,全部为红茶。其他一带一路国家出口茶叶总额合计为66万美元。  

从出口产品看,绿茶仍为拳头产品,全年出口绿茶1.7亿美元,占茶叶出口总量的94.52%,同比增长11%。但在其他产品上,也呈现新的亮点:一是花茶出口实现量价齐升。2016年黄山松萝有机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出口花茶58万美元,同比增长198.5%,花茶价格是上年的4.74倍。二是红茶出口规模扩大。全市红茶出口额927万美元,同比增长98%。主要是祁盟茶业有限公司出口额494万美元,同比增长36%。休宁凯隆茶叶有限公司出口额323万美元,同比增长606.75%。

非洲是黄山市茶叶出口的重点市场,2016年全市茶叶出口到非洲34597吨,同比增长19%,加纳、塞内加尔、多哥、阿尔及利亚、摩洛哥、毛里塔尼亚等是主要出口目的国。绿茶是出口的主要产品,占茶叶对非出口总额的97%。未来,该市将继续巩固非洲这个潜力无限的市场。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