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关于伊朗,那些你知道的与不知道的

伊朗因为产石油,公共交通设施普遍比较便宜,比如公车只要四毛钱人民币。地铁是中国技术援建的,所以中国游客过去大概会有一种熟悉感;从伊斯法罕到德黑兰将近六小时的豪华长途巴士只要不到五十元人民币,且提供零食。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车,因为油钱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

关于伊朗,那些你知道的与不知道的

伊朗跟波斯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波斯人只是伊朗人中的一个族群。古时候的波斯人并非信奉伊斯兰教,而是信奉琐罗亚斯德教,这个教派在中国普遍称为拜火教,马丁《权力的游戏》里关于拜火教的情节大概就是以它为原型。阿拉伯人入侵古波斯后,波斯人才被迫改信伊斯兰教。直至现在,很多伊朗人内心都并非百分百信教,但他们没有选择,因为在这个国家出生就意味着是伊斯兰教教徒。

伊朗的大多数清真寺都是蓝色的,在中国游客和国内论坛的攻略中大热的粉红清真寺并不太受当地人待见,并且粉红的配色让不少教徒都觉得怪异。但无心插柳柳成荫,至少这座清真寺在阳光下美得不像话。

伊朗因为产石油,公共交通设施普遍比较便宜,比如公车只要四毛钱人民币。地铁是中国技术援建的,所以中国游客过去大概会有一种熟悉感;从伊斯法罕到德黑兰将近六小时的豪华长途巴士只要不到五十元人民币,且提供零食。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车,因为油钱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而且一辆伊朗本国生产的汽车两三万人民币就可以买到。

伊朗飞国际航线的航空公司比较知名的有伊朗航空和马汉航空。伊朗航空有北京直飞德黑兰航班,马汉航空有上海浦东和广州直飞德黑兰航班。伊朗国内航线的机票比中国便宜一半左右(相当于在伊朗上海飞广州的距离可能只要200元人民币左右);不过据说一些只飞国内线的航空公司,客机大部分由苏联时期的军用飞机改装,虽说应该不至于到不安全,但肯定会比较晃一点。

中国到伊朗,伊朗的马汉航空有机票加签证的套餐,而且是直飞,南航还要在乌鲁木齐中转。不过马汉航空目前只有上海和广州有班次,国内其他城市暂时还没有班次。伊朗的首都有两个机场,一个专飞国际航班,一个专飞国内航班。国际航班机场的名字叫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如果放在朝鲜,大概就是金日成机场的意思。

因为宗教原因,不吃猪肉这一点大家都知道。在伊朗还很难买到叶子类的蔬菜,因为这个地方的气候不太适合这类蔬菜生长;豆制品在伊朗也几乎看不见,大概豆制品这个伟大的发明还真是在中国发展得最好,但伊朗有豆芽。

石榴原产于伊朗,而且伊朗还生产全世界最好的藏红花,如果来伊朗,这是一定要买的手信。每个巴扎都有卖的无花果糖水更是一定要喝!两块钱一大杯!好!喝!到!哭!

尽管对于同性恋有着严酷的处罚条例,但这个国家对于同性之间的亲昵程度是大部分人都无法想象的——你会在大街上,看到两个大男人手牵手一起逛街——并且,没有当地人觉得这有什么奇怪的。

伊朗美女如云,质量极高,既有东方女人的温柔贤惠,又有西方女人的轮廓和身材,而且伊朗没有长得难看的小孩。

伊朗的里亚尔是目前世界上最不值钱的货币之一,截止目前,1美元可以兑换3万里亚尔,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近5000里亚尔。

很多我们熟悉的英文单词,包括“Paradise”“Magic"“Candy”甚至是“Brother”这种常用的英文单词,其实源头都可以追溯到波斯语。

 

[责任编辑:Gulfinfoczxj]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