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及挖掘“一带一路”新机遇:吸引中国游客、基础设施建设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国企业正积极投身埃及的基础设施建设,这些项目的开展,不管是对于埃及还是对于中国企业而言,都有着重要意义。...

埃及挖掘“一带一路”新机遇:吸引中国游客、基础设施建设

629日至73日,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举办。展会上进行了由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埃及旅游美食文化推介活动。

会后,埃及驻华大使馆新闻处主任胡达·扎德拉参赞接受了采访,主要就埃及的饮食风俗、中埃两国的饮食文化差异、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对埃及以及中埃关系所产生的积极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扎德拉女士首先从开斋节着手,介绍了埃及的饮食文化。在她看来,埃及和中国在饮食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比如埃及人会泡枣水喝,有跟饺子外形很像的甜点等,库纳法、卡塔夫、库什里(音译名)等都是值得一试的埃及美食。近年来,去往埃及的中国游客数量有了显著的增长,埃及旅游资源丰富,既有灿烂的文化遗产也有美丽的自然风光,扎德拉女士期盼中国游客能去埃及尽情体验其迷人的风土人情。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国企业正积极投身埃及的基础设施建设,这些项目的开展,不管是对于埃及还是对于中国企业而言,都有着重要意义。此外,随着双方之间经济与文化交流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埃及人都开始学习汉语,语言也将不再是一个障碍。2016年是中埃文化交流年,加深了中埃两国之间的沟通与交流,2017年又将在宁夏举办中阿博览会,埃及届时将作为主宾国参加,非常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Gulfinfoczxj]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