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平台供应船成功进入埃及市场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近日在伊斯梅利亚举行仪式,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接收一艘多功能平台供应船。这是埃及首次从中国购买此类船舶,标志着中国建造的先进海洋工程装备成功进入埃及市场。...

中国平台供应船成功进入埃及市场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近日在伊斯梅利亚举行仪式,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接收一艘多功能平台供应船。这是埃及首次从中国购买此类船舶,标志着中国建造的先进海洋工程装备成功进入埃及市场。

据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介绍,这一平台供应船总长90.02米,型宽18.80米,型深7.40米,最大吃水深度6.05米,总吨位4744吨,净载重吨1423吨。它对原先欧洲设计的母型船MMC887进行了升级,增加了海工吊、直升机平台、月池及水下机器人操作平台,并装载了DP-2动力定位系统。

这艘平台供应船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前局长艾哈迈德·法德勒命名,是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下属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与文冲造船厂共同承接,由文冲造船厂建造的先进海洋工程船。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韩兵说,此艘平台供应船的顺利交付,标志着中国建造的先进海洋工程装备成功进入埃及市场。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造船厂负责人里达·阿里表示,埃及近海海域近年来发现地中海超巨型天然气田,埃及对离岸平台供应船的需求将不断增加。他说:“我们希望加强与中国企业在船舶和港务领域的合作。”

20158月,意大利埃尼公司在埃及近海发现了潜在天然气蕴藏量高达30万亿立方英尺(约合8500亿立方米)的祖赫尔大气田。祖赫尔大气田预计将于2017年内开始天然气生产。

 

[责任编辑:Gulfinfoczxj]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