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企业出口埃塞俄比亚的市场分析与建议

埃塞俄比亚作为东非的一个内陆国家,虽然长期受到交通不便的影响,但本国对纺织品和鞋类产品需求相对较大,交通设施改良后,中国出口埃塞纺织品和鞋类产品将成本更低。...

中国企业出口埃塞俄比亚的市场分析与建议

埃塞俄比亚作为东非的一个内陆国家,虽然长期受到交通不便的影响,但本国对纺织品和鞋类产品需求相对较大,交通设施改良后,中国出口埃塞纺织品和鞋类产品将成本更低。

1、出口埃塞俄比亚纺织品分析与建议 埃塞俄比亚人口数量众多,且国内轻纺工业薄弱,对纺织品需求量大,尤其对中国产物美价廉纺织品需求大。埃塞俄比亚的纺织服装工业仍处于起步阶段。

埃塞目前的纺织服装企业不到100家,中小企业占绝大多数。埃塞有着较为稳定的政经环境,投资的政治风险较小。目前埃塞执政的埃革阵在国内具有强大的统治基础,社会较为稳定。

执政党和中央政府长期致力于发展经济和消除贫困。埃塞俄比亚保持了十余年接近2位数的GDP增长,宏观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投资相关法律较为规范。埃塞与中国政治关系良好,经贸合作日益增多,已签署双边投资保护协定。埃塞中央政府把纺织服装作为优先发展产业,以专项工业园为依托、多种激励政策为重点内容的发展战略思路有利于建立出口导向性产业。

针对埃塞纺织品市场,尤其是轻纺产品市场,中国企业应针对市场需求增加对埃塞俄比亚出口薄被、袜子、上衣、短裤、浴巾等产品。

2、出口埃塞俄比亚鞋类分析与建议 埃塞俄比亚鞋业产品市场需求巨大,尤其是女鞋市场,随着中国企业在埃塞俄比亚建立鞋类生存厂,这一信号更加的明显。埃塞俄比亚胜产美女,是非洲有名的美女出产国,因而对女鞋的需求量非常的大。埃塞俄比亚经济是非洲大陆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该国皮革业非常成熟,但失业率很高,埃塞俄比亚面对巨大的女鞋需求市场却不具备自身的生产能力。

建议:针对埃塞俄比亚鞋类尤其是女鞋类产品市场,中国相关生产企业应针对市场需求增加对埃塞俄比亚出口布鞋、皮革类女鞋、橡胶类凉鞋、运动鞋等。

埃塞俄比亚对纺织品及鞋业产品需求量较大,随着中埃基础建设和轻轨等相关合作项目的落实及通车,必将降低出口埃塞俄比亚纺织及鞋类品的运输成本。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