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工国际在摩洛哥投资建设轮胎制造厂

根据2017年6月20日摩洛哥晨报经济特刊报道,中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沙特TIJAN石油集团将在摩洛哥KENITRA市联合投资2.5亿美元建设一个轮胎制造厂...

中工国际在摩洛哥投资建设轮胎制造厂

根据2017620日摩洛哥晨报经济特刊报道,中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沙特TIJAN石油集团将在摩洛哥KENITRA市联合投资2.5亿美元建设一个轮胎制造厂。

该轮胎厂在前30个月内年生产量预计达到3千万个,年营业额预计达到2.4亿美元,在第一期阶段创造本地就业岗位950个。

摩洛哥汽车工业发展

摩洛哥地理位置优越,汽车产业同时兼具本地市场和出口市场的优势。目前,已有德国莱尼、美国李尔、伟世通、德尔福,日本电装、住友、矢琦,法国佛吉亚、彼欧、法雷奥、圣戈班以及韩国和西班牙的公司在摩汽车行业进行投资。

摩每年新建10余家相关工厂,主要集中在丹吉尔和卡萨布兰卡,另外还有盖尼特拉和梅克内斯。

2016年,摩生产汽车约34.5万辆,营业额60亿欧元,其中85%的营业额来自国外汽车业目前已成为摩第一大出口行业。摩仅次于南非,成为非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国。

雷诺在丹吉尔的工厂2012年投产后,年产量40万辆车,标志雪铁龙(PSA)在盖尼特拉的工厂2019年投产,初期年产量9万辆车,将逐步增至20万辆。预计5年后,摩汽车年产量将达65万辆。

同时,根据PSA2015年与摩签署的合作协议,PSA的工厂投产之后,汽车本土化生产率将达到65%,最重要的是,发动机将在本地生产。雷诺公司20164月也做出承诺,到2023年,本地化生产率(除发动机)达到65%,并且每年进行30亿欧元的采购,这一金额是2015年的3倍以上。

目前摩汽车本地化生产率不到40。在提高本地化生产方面,摩面临的挑战包括轮胎、轮圈、机械装置等零部件产业欠缺,本国资金对汽车行业投资不足等。

中国企业将在摩汽车工业发展中担任什么角色还未知。仅了解到PSA在盖尼特拉的工厂使用和东风开发的通用模块化平台(CMP)生产小型家庭用车。

摩洛哥是非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国,汽车是摩第一大出口行业,但目前摩汽车本地化生产率不到40%,该国与汽车相关的零部件如轮胎、轮圈、机械装置等零部件产业欠缺,此次中企与沙特公司联合投资的轮胎制造厂将缓解摩对轮胎的需求压力。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