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驻肯尼亚商务参赞:肯尼亚的经济发展前景光明

肯尼亚近几年来的GDP增长在5%到7%,财政收入将上涨10%,经济发展前景光明。中国以发展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向肯尼亚提供财政支持。近年来,中肯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肯尼亚有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基础设施是由中国建筑公司建造的。肯尼亚是非洲的一个投资热...

中国驻肯尼亚商务参赞:肯尼亚的经济发展前景光明

肯尼亚近几年来的GDP增长在5%7%,财政收入将上涨10%,经济发展前景光明。中国以发展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向肯尼亚提供财政支持。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在内罗毕的投资者会议上介绍说,肯尼亚已经利用中国贷款来扩大经济增长。

“鉴于肯尼亚近几年来的GDP增长在5%7%,财政收入将上涨10%,中国对肯尼亚的贷款对其经济来说也不是大问题,所以我相信债务将按时偿还。”郭策在肯尼亚投资局与深圳市联合举办的贸易和投资论坛上表示。

近年来,中国提高了向东非国家的贷款,以发展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有一条38亿美元的标准铁路,中国出资占90%的。

郭策表示,目前中国是向肯尼亚提供贷款的主要国家之一。他说:“资金在肯尼亚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对肯尼亚提供了财政支持,因为我们相信肯尼亚经济发展前景十分光明。”

据中国大使馆官员介绍,近年来,中肯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肯尼亚有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基础设施是由中国建筑公司建造的。

“中国公司已经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中国高速公路网和最大的中国高速铁路网,使之获得设计和建设世界级基础设施项目的能力。”

郭策指出,肯尼亚是非洲的一个投资热点,他们对中国企业表示热烈欢迎。中国也成为肯尼亚旅游的重要客源地,推动了但地的酒店业发展。

肯尼亚政府制定了《2030年远景规划》,积极推进工业化和经济转型,优先发展基础设施、信息技术、农业、能源等产业。2015年,肯尼亚国内生产总值为633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375美元,经济增长率为5.6%。总体看,肯尼亚的投资和营商环境在非洲相对成熟,主要具备以下优势:一是政局总体稳定;二是经济基础较好;三是区位优势突出;四是法律法规较为健全。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