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7年前4个月,台州市鞋类对非出口6.3亿元

近日,从台州海关了解到,1-4月,台州市鞋类出口2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超一成,达10.5%,其中对非洲出口6.3亿元...

2017年前4个月,台州市鞋类对非出口6.3亿元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台州市不少鞋类企业抢抓机遇,积极拓展外贸市场。近日,从台州海关了解到,1-4月,台州市鞋类出口2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超一成,达10.5%,其中对非洲出口6.3亿元。

台州宝利特鞋业有限公司是温岭鞋业出口的龙头企业,一段时期以来,企业生产保持着满负荷状态。在宝利特五厂,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在赶制的这5万双运动鞋再过几天就要运往德国、法国。而得益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今年1-4月,宝利特鞋业出口400万双,销售额达2000多万美金,同比增长了30%。其中,出口法国、德国、俄罗斯等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50多万双。

台州宝利特鞋业有限公司副总张志雷:“‘一带一路’政策对我们出口促进比较大,(沿线国家)量也是不断提升。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来增加我们的出口额。”

和宝利特鞋业一样,今年以来,温岭进出口有限公司的鞋类出口也呈现了稳步增长的态势。据统计,1-4月份,温岭市进出口有限公司鞋类出口300多万双,销售额1060万美金,同比增长25.7%。在这其中,“一带一路”战略的牵引作用同样十分明显,1-4月,公司产品出口俄罗斯、菲律宾等1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额达到300多万美金。

温岭市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军:“(‘一带一路’战略)对我们公司很大的机遇,我们保住原来的老客户,发展新的客户,这些客人对我们来讲,非常有信心跟他们去做,客人对他们来说是机遇,对我们来说是更大的机遇。”

据台州海关了解到的信息,今年1-4月,台州市鞋类出口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市出口鞋子2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达10.5%。其中对第一大出口市场非洲出口6.3亿元,对第二大市场欧盟出口3.8亿元。得益于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今年前四个月,台州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鞋类7亿元,大幅增长22%,占全市鞋类出口总额的32.3%。

非洲是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区域。2017年1-4月,台州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鞋类7亿元,其中对非洲出口6.3亿元,从该数据中可看出非洲对鞋类的需求很大。根据2016年中国鞋类出口数据显示,南非是中国鞋类的进口大户。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