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东风情 感受阿曼7大极致享受

日前,阿曼正致力于利用保存完好的文化古迹和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来吸引游客,以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虽然这与阿联酋采取的“豪华酒店及购物天堂”战略大相径庭,但阿曼旅游业方面表示他们将力图为游客带来最放松闲适的阿拉伯体验之旅。一起来感受一下阿曼7大引人入胜之处...

中东风情 感受阿曼7大极致享受

1、切蒂酒店 马斯喀特

马斯喀特海滨有条漫步人行道非常适合在日落时散步。附近有个集市,虽然规模不大但是物品种类繁多,窄窄的巷子里摆满了各种毯子和香料,让你真正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中东。海滨边上的切蒂酒店坐落于老城区的西侧,结合了传统的阿曼式建筑风格和现代的宫殿式豪华大气。除此之外,这里有个直通印度洋的无边际泳池,许多游客都因此慕名而来。

2. 皇家歌剧院

阿拉伯半岛上不缺卢浮宫或古根海姆博物馆式的艺术区,但是皇家歌剧院仅在马斯喀特才有迹可循。歌剧院于2011年正式启用,内置约1000张座椅,定期举办音乐会、芭蕾舞和戏剧演出。西班牙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和伦敦交响乐团等曾在此登台亮相。再者,如果赶不上演出,剧院本身传统的阿曼式建筑风格和现代的声学技术应用就足以赢得游客们的青睐。

3. 绿山

到了阿曼一定要登Jabal Akhdar(阿拉伯语为“绿山”),到了山顶便可坐拥哈吉尔山一览无遗的壮阔景致。虽然四周荒芜,这里却长满了各种茂盛植物,有花、果树和灌木丛,所以被称作“绿山”果真实至名归。这里全年气候温和、景色秀丽,是冒险旅行家和自然爱好者的梦想天堂,也是沙漠地区的避暑胜地。游客们还可以入住那间耸立于峭壁上的豪华五星级酒店Alila Jabal Akhdar,配备有游泳池、水疗中心和86间山景客房,美丽山色一览无遗。

4. 第六感杰格湾酒店

阿曼穆桑代姆半岛北部原始、僻静的群山与波斯湾之间的沙滩上坐落着第六感希格希湾度假村。这是一片连当地人都极少光顾的海滩,第六感集团慧眼独具,在这里建起了一片具有传统阿拉伯风格的,带私人泳池的别墅群;使度假村成为了我们远离都市、享受浪漫西亚风情的“逃遁之地”。第六感酒店集团在希格希湾这个远离便利交通的绝美之地建立的度假村,就是取其“幽境”之意。

5. 航海探险

很久以前,阿曼人就被称作最佳航海家,譬如《辛巴达七海传奇》故事的主人公辛巴达曾靠木制的单桅船到达过东非的桑给巴尔。如今政府希冀其海洋遗产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海滩旅游观光。阿曼的海岸线点缀这海湾、沙滩、岛屿和各色海洋生物,带给你原汁原味的航海体验。游客们可以预定套餐,如黄昏游艇行和通宵游艇巡航。

6. 瓦稀柏沙漠

在瓦稀柏沙漠露营,你就可以轻松拥有阿曼的星空、广袤的沙漠。这里是游牧民族贝都因人的大本营,也是沙漠游猎的好地方。整片沙漠里有1000个过夜的帐篷,可谓是这里最奢华的“酒店”了。这些帐篷都配备有空调、浴室和电视,甚至还带个小冰箱。

7. 当地传统食物:Shuwa

这是当地最有名的菜肴之一,鲜嫩多汁的羊肉加上香味四溢的米饭。Shuwa制作复杂,可能得花上一天的时间,所以一般只有碰上节日或特殊场合才能吃到。不过游客们也能在一些高档的餐馆里尝到这一菜品,确实值得一试。

[责任编辑:Gulfinfoczxj]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