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机电产品、纺织品和贱金属及制品占2017第一季度中国出口南非总额的65.8%

据南非国税局统计,1-3月,南非与中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54.3美元,增长22%。本文将详解介绍2017年1-3月中南双边贸易概况。...

机电产品、纺织品和贱金属及制品占2017第一季度中国出口南非总额的65.8%

据南非国税局统计,1-3月,南非与中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54.3美元,增长22%。本文将详解介绍2017年1-3月中南双边贸易概况。

2017年第一季度,南非对中国出口19.6亿美元,增长47.3%,占南非出口总额的9.6%,上升1.4个百分点;自中国进口34.7亿美元,增长11.1%,占南非进口总额的17.4%。南非贸易逆差15亿美元,下降15.9%。

矿产品一直是南非对中国出口最主要产品,1-3月出口额为14.4亿美元,增长90.7%,占南非对中国出口总额的73.2%。矿产品以金属矿砂为主,矿物燃料出口相对较少。

贱金属及制品是南非对中国出口的第二大类商品,出口额2.7亿美元,下降23.9%,占南非对中国出口总额的13.9%。纤维素浆、纸张等、纺织品及原料为南非对中国出口的第三和第四大类产品,出口额为7563.4万美元和6778.3万美元,分别增长28.3%和25%;化工产品出口2733.1万美元,增长89.4%;上述三类产品占南非出口总额的3.9%、3.5%和1.4%。

南非自中国进口的主要商品为机电产品、纺织品和贱金属及制品,1-3月分别进口16.2亿美元、3.7亿美元和2.9亿美元,其中机电产品和贱金属及制品增长18.6%和6.3%,纺织品及原料进口下降2.6%,三类产品合计占南非自中国进口总额的65.8%。

此外,化工产品进口增长29%至2.1亿美元,为南非自中国进口的第四大类商品。除上述产品外,塑料橡胶、鞋靴等轻工产品和家具玩具等也为南非自中国进口的主要大类商品(HS类),在其进口中所占比重均在4-5%左右。

2017年第一季,中国与南非双边货物进出口额增长了22% 。南非自中国进口的主要商品为机电产品、纺织品和贱金属及制品,三类产品合计占南非自中国进口总额的65.8%。 此外,化工产品、塑料橡胶、鞋靴等轻工产品和家具玩具等也为南非自中国进口的主要大类商品。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