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企业到阿曼“卖水”,为 中国阿曼(杜古姆)产业园提供水务支持

5月26日,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资金、管理、项目经验等优势资源,投入中国阿曼(杜古姆)产业园海洋取排水工程项目和海水淡化联产提溴项目中,至此,宁夏企业阿曼“卖水”之旅的步伐加快。...

中国企业到阿曼“卖水”,为 中国阿曼(杜古姆)产业园提供水务支持

526日,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资金、管理、项目经验等优势资源,投入中国阿曼(杜古姆)产业园海洋取排水工程项目和海水淡化联产提溴项目中,至此,宁夏企业阿曼“卖水”之旅的步伐加快。

据悉,在“一带一路”国家中,阿曼苏丹国是最缺淡水的国家之一。419日,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奠基,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携海洋取排水工程项目和海水淡化联产提溴项目签约入驻产业园,为当地发展提供水务支持。海洋取排水工程项目是杜库姆特区重、轻工业区内唯一的水源工程。今年1月,该公司与杜古姆特区政府就该项目投资条款清单进行了商务谈判,取得了该项目的特许经营权50年。海水淡化联产提溴项目主要为园区提供工业、生活及施工用水,并将富余的淡水出售给当地政府,初步规划日产淡水3万立方米。两个项目的投入能让当地一水三用:取用海水为园区原油冶炼、建筑材料生产等重工业项目提供冷却用水;海水淡化后为酒店、学校、医院等机构和产业工人提供饮用水;而淡化过程中,从海水中分离提取的溴用途广泛。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