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企将承建尼日利亚首都城铁二期项目,助力非洲基础工程建设

5月23日,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拿下尼首都阿布贾城铁二期项目,与尼日利亚联邦首都地区部正式签署阿布贾城铁二期工程施工合同,金额14.73亿美元,工期54个月。计划于年底完工并开始试运营。...

中企将承建尼日利亚首都城铁二期项目,助力非洲基础工程建设

523日,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拿下尼首都阿布贾城铁二期项目,与尼日利亚联邦首都地区部正式签署阿布贾城铁二期工程施工合同,金额14.73亿美元,工期54个月。

当天,双方还签署了城铁一期运营服务(1.26亿美元)、动车组及车辆段设备采购(1.94亿美元)等另外两个合同。三个合同总金额约17.93亿美元。

阿布贾城铁项目一期工程施工项目于2007525日签约,合同额为8.41亿美元,中标里程60.67公里。2008年,根据阿布贾城市发展规划,首都地区部调整了线路,总里程变更为77.78公里。2009528日项目开工。

由于尼政府预算不足和线路调整等原因,20113月首都地区部决定分段实施方案,并于2012824日与中土公司签署阿布贾城铁项目补充协议(即一期工程),实施Lot3线(27.245公里)和Lot1A(前18公里),总里程45.245公里,合同金额为8.23亿美元,项目获得中国进出口银行的5亿美元优惠贷款。剩下的Lot1A5.76公里及Lot1B线26.775公里,全长32.535公里,拟在二期施工。

截至目前,一期工程总体完成90%,路基、轨道和桥涵等站前工程全部完成。现场剩余施工主要是线路精调、车站、车辆段、通信信号等施工。其中10个车站和车辆段内建筑装修施工正在收尾,2个车站(阿布贾站和市中心站)的主体结构完成,已经进入装修阶段,10个车站的通信信号设备安装完毕,计划于年底完工并开始试运营。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