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7非洲经济增长率有望回升至3.4%

据加纳通讯社报道,非洲开发银行、经合组织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日前发布《2017年非洲经济展望》(African Economic Outlook 2017)年度报告,预测今年非洲经济增长率将从2.2%回升至3.4%,并指出非洲各国政府应将企业家精神融入工业化战略。...

2017非洲经济增长率有望回升至3.4%

据加纳通讯社报道,非洲开发银行、经合组织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日前发布《2017年非洲经济展望》(African Economic Outlook 2017)年度报告,预测今年非洲经济增长率将从2.2%回升至3.4%,并指出非洲各国政府应将企业家精神融入工业化战略。

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低迷、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和恶劣的天气条件,2016年非洲经济增长从2015年的3.4%下降至2.2%,但预计2017年将回升至3.4%,2018年将回升4.3%。

报告称,非洲的增长越来越依赖国内因素,如私人和政府消费合计占到了2016年增长的60%。这一增长也与人类发展进展同步:已有18个非洲国家实现了中等到高水平的人类发展。不过,报告也指出,尽管出现上述进展,非洲的发展很不均衡,46个非洲国家54%的人口仍生活在贫穷中。

2016年,非洲大陆新兴市场和快速城市化吸引的外商直接投资达565亿美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570亿美元。这种投资已从自然资源部门扩展到建筑、金融服务、制造、交通运输、电力和信息通信行业。

中国对非洲投资情况

根据安永会计事务所“2017年非洲吸引力计划”,2016年,中国对非洲直接投资的项目数量增长106%,相比之下,美国、英国对非投资项目数量分别下降了5.2%和46.8%。同时,中国在2016年的对非投资额,比报告中的其他外国投资者更高。

2016年,中国对非洲直接投资的三个指标,项目数量、资本投资额和提供的就业机会均排名最高。

非洲开发银行宏观经济研究部门代理主任阿贝·希米勒斯表示:“尽管过去两年的经济逆境似乎改变了非洲崛起的叙事,但我们坚信本大陆经济仍然具有弹性,非资源依赖型经济体长期持续高速增长。蓬勃发展的私营经济、企业家精神和丰富的资源将使非洲拥有更快、更包容的成长潜力。”

根据报告,非洲的创业潜力很大。在有统计资料的18个非洲国家中,11%的劳动适龄人口设立了自己的公司以发掘商业机会。该水平比拉美发展中国家高出8%,较亚洲则高出5%。

报告还称,为将其活力转化为工业化的引擎,非洲各国政府应努力提高员工的技能、提升企业集群的效率。

2017年预计非洲经济增长率将回升至3.4%,2018年或将增至4.3%。外商直接投资方面,预计2017年将吸引570亿美元外资。去年,中国对非直接投资项目数量爆长106%,并在三个指标:项目数量、资本投资额和提供的就业机会排名最高。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