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期望到2020年经济不再依赖原油价格

沙特阿拉伯称,目前正在采取措施降低该国对于原油的依赖程度,如果到2020年原油价格跌至40美元,沙特也不会担忧。...

沙特期望到2020年经济不再依赖原油价格

沙特阿拉伯财政部长Mohammed Al Jadaan在接受采访时称,到2020年我们已经不会在意国际原油价格是40美元,45美元,50美元亦或者是55美元了,原因是到那时沙特阿拉伯的经济已经不再依赖原油价格了。

Mohammed Al Jadaan在采访时还表示,过去40到50年间,沙特阿拉伯的而经济一直依赖原油价格,我们想彻底结束这一状况。希望到2030年,就算原油价格为0,我们也不再在意。

自从去年国际原油价格最低跌至每桶26美元以后,沙特阿拉伯就制定了一个计划,决定让沙特的经济摆脱对原油的依赖。去年油价大跌让沙特的财政预算出现了亏空。

目前沙特的经济已经稳定下来,该国还将削减政府补贴,宣布推行新的税收措施,以维持收支平衡。而且沙特还削减了部长和公务员的工资,6个月后这项削减计划将会停止。Al Jadaan称,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刺激沙特经济的增长。预计过不了多久,沙特担忧油价下跌的时代就将远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预计沙特阿拉伯可能会放松紧缩的政策,以刺激该国经济在近期的增长。

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处在每桶50美元附近,这对于沙特经济是有利的。为了抑制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OPEC和俄罗斯等产油国签署了削减石油产量的协议。预计石油减产协议会延长至2018年3月份。但是美国原油钻井数量还在不断增加,这意味着未来美国的石油产量将会继续上涨。

瑞士银行的分析师们预计,只要原油价格处在每桶40美元以上,美国的油企就可以赚钱。而在2014年,油价处在每桶65美元以上,美国油企才能赚钱。沙特阿拉伯与此,2017年该国的财政赤字将会占到GDP的7.7%,而去年这一比例为11.5%。IMF预测,今年沙特阿拉伯想实现财政平衡,需要原油价格达到每桶84美元,明年需要原油价格达到每桶74美元。

 

[责任编辑:Gulfinfoczxj]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