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一带一路”架起中国沙特务实合作桥梁

沙特资深媒体人萨利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沙特迫切需要将自身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深度对接,沙特各界期待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行更广泛、更深层的良性互动。...

“一带一路”架起中国沙特务实合作桥梁

沙特资深媒体人萨利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沙特迫切需要将自身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深度对接,沙特各界期待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行更广泛、更深层的良性互动。

萨利赫表示,沙特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国是沙特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长期保持着稳定、良好的经贸关系。近年来,沙政府颁布的“2030愿景”及“国家转型计划”等经济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广泛契合,中沙两国发展战略广泛涵盖政治、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具有较强互补性。“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沙务实合作逐渐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两国领导人短期内实现互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推进,2016年双边贸易额达到423.6亿美元,沙特国王萨勒曼访华期间,双方签署了14项谅解备忘录和意向书,包含35个项目的合作,总价值达650亿美元,两国经贸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人振奋。

萨利赫表示,为实现在发展战略上的对接,沙特正通过中沙高级别联合委员会等机制与中国保持密切沟通,力求将沙特打造成东承丝绸之路,西启非洲市场,南北辐射欧美市场的贸易枢纽。沙特期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借助亚投行、丝路基金等平台,加强同中国在原油、石化、交通、核能、矿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速实现本国的经济转型,为两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Gulfinfoczxj]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