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真实的乌干达医疗产业现状:设备严重匮乏,大量依赖进口

作为东非小国,2015/16财年,乌干达经济增长率为4.6%。而医疗产业一直是乌干达卫生领域的一块心病,目前,乌干达医药和医疗设备产业均需大量依赖进口。...

真实的乌干达医疗产业现状:设备严重匮乏,大量依赖进口

作为东非小国,2015/16财年,乌干达经济增长率为4.6%。而医疗产业一直是乌干达卫生领域的一块心病,目前,乌干达医药和医疗设备产业均需大量依赖进口。

真实的乌干达医药和医疗设备产业

乌干达医药产业

根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2009年的一份报告,乌干达共有19个特许生产药品和保健用品的机构,但其中只有11个涉及商业药品生产。而这11家制造商中,有4家规模较大(100名以上雇员),6家中型企业(雇员数在31至99名之间) 以及1家小规模制造商(6至30名雇员)。乌干达当地制药业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18%,2008年雇用了约1216人,出口药品和保健用品价值约为310万美元。

乌干达仅能生产其总需求量的5%的药品和卫生产品,其余的需求通过进口来满足。乌干达进口药品和保健产品占其进口总额的10%以上。乌干达医药公司分为两组:制造商和分销商,而大多数进口是由作为海外企业分销商的乌干达药店来完成的。

目前,乌干达医药产业面临的挑战包括:1)技术、机械和相关的高技能专业知识仍然来自乌干达境外;2)需要进口活性药物成分(APIs) 和几乎所有的医用辅料和一些包装材料;3)依靠分步手工制造工艺,而仅有少数制造商有自动化生产工艺;4)特别是电力供应不可靠,迫使所有制造商不得不配备备用发电机。

虽然乌干达当地制药业在过去十年中取得了显著进展,但目前乌干达仍然进口其90%的基本药品和保健用品(EMHS),而非专利药品的制造被认为拥有最佳投资前景。

乌干达医疗设备产业

目前,乌干达的医疗设施仍然面临资金不足、管理不善等问题。2016/2017财年,乌干达政府将预算的9%拨给了卫生部门。乌干达仅有的几个公立医院只能提供有限的服务,为了填补这一缺口,一些当地和国际投资者建造了私人医院和牙科诊所,以便为富裕和中产阶级乌干达人提供医疗服务。然而,乌干达缺乏实施最复杂的医疗程序的医疗能力。

2016年4月,据乌干达媒体报道,乌干达唯一的肿瘤治疗机——一个已经使用了21年的钴60放射机——在乌干达穆拉戈国家转诊医院发生故障,数千名肿瘤患者被搁置。据乌干达医疗专家介绍,这台机器平均每年服务27000名病人,其中许多人从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南苏丹等邻国赶来治疗。由此可见,乌干达医疗设备的匮乏。

而由于乌干达缺乏医疗基础设施和大量捐助者支持乌干达卫生项目,出口医疗设备将成为投资者的不错选择。

在医药产业领域,乌干达目前仅能生产其总需求量5%的药品,其余的需求通过进口来满足,而非专利药品的制造被认为拥有最佳投资前景;在医疗设备产业领域,乌干达医疗设备严重匮乏,但在政府预算支持和来自国际捐助者对乌干达卫生项目的支持下,向乌干达出口医疗设备将成为投资者的绝佳选择。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