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科技或将改变非洲医疗的未来

移动科技正在迅速改变非洲的商业模式,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利用网络来取得更好的效益,比如医疗行业。...

科技或将改变非洲医疗的未来

当前,非洲民众在看病方面面临着极大的不便。首先,非洲医疗设施及技术常年处于落后状态,大量病人无法得到适当的治疗。其次,大量人口居住在偏远村庄,生病时需要长途跋涉才能寻得医疗帮助。居住在城市内的居民也常因医院爆满或者医护人员短缺而无法就医。有些病人甚至需要等待好几周才能预约到医生。此外,至今为止,非洲无论什么行业都倾向于模仿欧美的运行模式。然而,欧美较为完整的医疗体系无法适应非洲特有的疾病以及落后的生活环境。这些只是非洲医疗问题的冰山一角。非洲急需新的医疗体系来改善目前的严峻状况。

因此近年来,非洲各大医疗机构开始使用互联网等新兴科技来扩大服务覆盖范围。目前,包括南非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开发了针对移动设备及电脑的医学APP,促使居民能通过互联网来自行诊断普通疾病,因而达到减缓医疗压力的局面。

在近日举办的非洲经济论坛中,毛里求斯总统阿米娜•古布里•法基姆(Ameenah Gurib-Fakim)在演讲中介绍了ConnectMed医疗公司开展网络医疗的例子。该公司使用互联网将病人和医生远程连接,病人可以在手机或者电脑上通过Skype等视频连接方式与医生对话,请医生进行病情诊断。诊断后医生可提供有效合法的处方单及病假条。法基姆表示,非洲现在需要科技来创造更加繁荣、健康、和平以及可持续的未来。

近年来非洲的经济发展迅速,全球各个巨头企业都开始重视非洲市场。类似谷歌或脸书等互联网企业为了能更加深入非洲,已经开始在非洲进行基础建设。这对互联网医疗设施建设无疑是如虎添翼。

 

[责任编辑:Gulfinfoczxj]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