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Turkey Pyramids Group 前世今生-真假伊拉克建材展

他自有他自己的算盘:原来,在伊拉克库尔德有一个非常著明的建材展,叫 Project Iraq,是在9月份的,是有IFP集团主办的,规模很大的国际展会,已经联系举办8年了。但由于场馆的限制,每年都有需多企业拿不到展会而不能参加,这个土耳其公司真是钻了这个空子。...

Turkey Pyramids Group 前世今生-真假伊拉克建材展

Turkey Pyramids Group 前世今生-真假伊拉克建材展  

2012年01月14日 09:33

标签:伊拉克建材展 

上周,远在伊拉克库尔德当地的朋友打电话给我,问我是否知道“北京**展览公司”,答曰“知道啊,和他们的业务经理还算比较熟悉”。朋友告诉我说“这个北京的展览公司联系他了,请他帮忙安排2012年5月份的伊拉克建材展的人员接待事宜,问我意见”。

听他的语气,我知道他的意思:
第一,先从我这边了解一下这个北京的展览公司是否靠谱,然后决定是否给他们做地接工作。毕竟国内不靠谱的展览公司太多了。
第二,我和他都很清楚伊拉克库尔德的展会情况,库尔德真正的伊拉克建材展是在9月份的国际展,所谓的5月份的伊拉克建材展只是打着别人招牌的“皮包”展会,只有几十家土耳其企业和当地企业摆地摊的“庙会”,每年是否召开,什么时候召开都不一定的。我朋友是担心,万一他接下来,展会发生变故,那产生的损失怎么办。
第三,我朋友自己也是在伊拉克做贸易的,对于诚信方面是非常在意的,他也怕受牵连,到时候企业到了现场发现原来是这个情况,感觉受骗了,闹起来不好收场。

这个事情原本到此为止了,但最近不断有熟悉的企业朋友电话咨询我,问我5月的伊拉克建材展情况如何,据他们说,已经大概有10多家相互认识的企业准备过去。细想了一下,在这个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企业都压缩了海外参展的经费,都在开拓新市场,有限的资金都希望用在刀刃上。我们作为专门从事中东地区展览业务的单位,承蒙企业厚爱,都来咨询我,我有必要把真实的情况告知企业,避免企业受损失,花冤枉钱。

说说这个土耳其 Turkey Pyramids Group 前世今生吧.

先给一段中东展览界的资深同仁私下里描述这个公司的文字:

Pyramids is a Turkish organizer, the owner of the company is of Egyptian origin but lives in Turkey.

Pyramids make false marketing and claim their exhibition is international but it is not. All their shows are 98% Turkish exhibitors, the remaining 2% are from Egypt, Iraq .

· While selling, they put fake names on the floor plan to give the impression the show is selling.

· When they get close to the show dates and their sales are low, they start making discounts to fill the hall. So the exhibitor who signed up early pays more than the last minute exhibitor.

· They make false claims to potential exhibitors saying they are affiliated to IFP. You really have to pay attention to this point.

· Pyramids are not a trustworthy company. They were black listed in April 2011 by the Iraqi Ministry of Trade.

· They are highly unprofessional. Please find attached the sales letter they emailed to potential exhibitors.

· Their shows are small, around 80 exhibitors. In their December edition, they only filled 60% of Hall 1 with huge aisles to give the illusion that the show is larger.

· They always advertise a large number of shows but end up cancelling half of them. Also, please note that many of their shows are concurrent.


据了解,这个公司在他们的网站上放了10多个展会名字,比如建材行业,单单伊拉克库尔德国际展览中心他一年就放3个建筑类的展会名称:5月份有Erbil Build ,6月份有Iraq Building ,12月有 Erbil 5in1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哪个专业的展览公司会在同一个地区一年开3个同行业的展会呢?非常的奇怪。


那这个土耳其公司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他自有他自己的算盘:原来,在伊拉克库尔德有一个非常著明的建材展,叫 Project Iraq,是在9月份的,是有IFP集团主办的,规模很大的国际展会,已经联系举办8年了。但由于场馆的限制,每年都有需多企业拿不到展会而不能参加,这个土耳其公司真是钻了这个空子。他对外宣传他们的展会就是伊拉克建材展,联系许多国家第一次做伊拉克市场的展览公司帮他招展。但是,他也担心自己的招的企业数量太少,所以他就多起来了几个展会名字,让不同的代理去招。比如,5月的让中国的A代理去招,6月的让中国的B代理去招,12月的让C代理去招,到最后统筹一下,哪个展会规模大就把其他的展会一起调整过来一起开。这样一来,他有了一个相对有点规模的展,但是缺苦了这些代理和展商。

正如我朋友上面文字里面提到的,这个土耳其公司因为这些不正规操作,受到了库尔德商会的处罚和罚款。我朋友还付了库尔德商会的处罚通知单给我。


希望上面的位子对想开发伊拉克市场的中国企业有所借鉴,库尔德是个不错的市场,但是有些国外的投机展览公司也瞄准了这一点,偷梁换柱,混淆视听,大家要擦亮眼睛。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