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为什么伊朗女性要戴面纱?

波斯美女的美是公认的,由于信奉伊斯兰教,伊朗美女们出门都必须得戴上面纱。为什么女性都要戴面纱?面纱下是一颗冷艳还是热情的心?...

为什么伊朗女性要戴面纱?

伊朗是一个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古称波斯,公元前三世纪,是世界上第一个横跨亚非欧的大帝国,领土东到印度河流域,西到色雷斯半岛,南到印度洋,北到里海和黑海沿岸,几乎囊括了尼罗河流域,两河流域和印度河流域的四大文明中的三个。波斯美女的美是公认的,由于信奉伊斯兰教,伊朗美女们出门都必须得戴上面纱,否则就有些“大逆不道”了。

据悉,这是伊教教法的规定,其意义为: 1、不许炫耀美色。 2、维护妇女的尊严。 3、尊重妇女的权益。 4、端正社会风气。 5、保护妇女的身心健康。

伊朗女性戴上盖头,穿上长袍,既庄重又大方。 不对外人显示装饰,不许坦胸露背,浓妆艳抹的出游, 这是对妇女的尊重和保护。因为女人的漂亮是短暂的,而男人漂亮、潇洒、成熟感都比女人长久的多。女人由于怀孕、分娩、哺乳和生理上的变化等原因容易衰老。伊朗女性为什么要戴面纱?古人云:“粉正浓。 脂正香。 即刻两鬓就带霜。”当女人的娇艳随着时光的风雨冲刷掉了的时候,再看女人的丈夫, 还像女人花季时那样喜欢她吗? 所以伊教的规定纯是尊重和保护妇女。

 

[责任编辑:Gulfinfoczxj]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