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尼日利亚致力于改善营商环境,商业登记办理仅需2天

因商业环境恶劣,造成在尼企业营商成本高企、效率低下,在全球两大商业便利化调查排名中,尼排名居后。本届政府为改善商业环境,特设立总统商业环境促进委员会(PEBEC)。...

尼日利亚致力于改善营商环境,商业登记办理仅需2天

据尼日利亚政府日前颁布的《经济复苏与增长计划》,因商业环境恶劣,造成在尼企业营商成本高企、效率低下,在全球两大商业便利化调查排名中,尼排名居后。本届政府为改善商业环境,特设立总统商业环境促进委员会(PEBEC)。一起来看看尼营商环境有哪些改变吧。

PEBEC委员会由副总统担任委员会主席,央行及9部委为成员单位,尼投资促进委会负责具体工作。PEBEC将负责监督、落实改革措施的顺利启动、规范工商管理、简化清理行政条例、优化管理程序等。2017年的工作目标:实现人员、货物出入境的便利化管理,简化政府采购流程,提高各类许可、文件和牌照发放透明度,提升各级机构服务水平等。

为保障PEBEC工作效率与透明度,接受公众社会的监督,PEBEC日前在媒体公布了2017年2月21日至4月21日60天改善商业环境行动计划,并于5月8日公布了计划的进展结果。

报告显示,改善工作总体完成了目标计划的70%。其中:

1)在开办企业方面,目标是将减少商业登记办理时间,由10天减至2天,目前完成了计划的88%;

2)在建筑许可方面,目标是将办理行政许可时间由过去的42天缩短到20天,目前改善工作达到了计划的86%;

3)在接入电力方面,目标是梳理工作流程,由9个减至5个,办理时间由198天降至61天,这一改计划已100%实现;

4)在获得融资贷款方面,目标是确保小微企业容易地获得低利率信贷支持,目前实现计划目标的75%;

5)在资产登记方面,目标是将办理时间由42天降至20天,目前实现了计划 目标的40%;

6)在跨境货物贸易方面,目标是将货物进口办理时间缩短50%,目前实现了计划目标的60%;

7)在人员出入境方面,目标是缩短签证和改善出入境办理流程与服务,目前实现了计划目标的71%。

在2017世界银行营商指数排名中,尼在190个国家中排名第169位。尼日利亚政府下决心改善商业环境,目前接入电力的工作流程缩减至5个,办理时间由198天降至61天。此外,建筑许可办理有望缩减至20天、开办企业商业登记将缩短至2天。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