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曼:不可忽视的石油大国 波斯湾出海口的守护者

阿曼有一块飞地,海塞卜角,处于和伊朗相对的位置。他们共同监视着霍尔木兹海峡。所以说,阿曼不仅是波斯湾国家,在中东地区,也称得上是石油大国。...

阿曼:不可忽视的石油大国  波斯湾出海口的守护者

东地区,最多的就是石油。波斯湾又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资源产地,周边的国家借着天然的优势,靠资源吃饭,几乎不用怎么付出,就有优厚的回报,只靠卖油,日子就可以过得衣食无忧。

阿拉伯半岛有六个产油国,最为出名的是沙特阿拉伯,还有就是卡塔尔,以及科威特,阿联酋,巴林和阿曼,其中最没有存在感的就是阿曼了。

阿曼苏丹国,位于亚洲西部,与阿联酋,沙特阿拉伯,也门相邻。虽然阿曼和它的邻居也门,这样没有任何石油资源的国家相比,占有很大的优势,但本身拥有石油资源的阿曼,却并不像其他的石油国家一般,仅靠卖油过日子,它有自己的炼油厂。

和其他的石油大国相比,阿曼算是最穷的一个。阿曼本身的石油储备量并不高,但是从石油占据本国的比例上看,阿曼已经算是很多的了,这还不包括未被探明的石油储备量。

阿曼本身是一个农业国家,就算没有石油资源,生存不是问题。石油是锦上添花的存在,除了石油资源以外,阿曼还有天然气储备,以及很多珍贵的资源,在中东地区,绝对称得上是大国。中东地区的石油资源,大部分是来源于波斯湾,如果没有了波斯湾,二分之一的世界就会陷入瘫痪。没有了波斯湾,也就意味着世界上少了将近半数的石油资源,影响是不可忽视的。世界各国对波斯湾都十分的重视,美国更是在这里驻有第五舰队,可见波斯湾的重要性。

很多人说,阿国是唯一一个不是波斯湾的国家,其实不是,它同样是。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和伊朗一起,共同守护着波斯湾出海口——霍尔木兹海峡。

阿曼有一块飞地,海塞卜角,处于和伊朗相对的位置。他们共同监视着霍尔木兹海峡。所以说,阿曼不仅是波斯湾国家,在中东地区,也称得上是石油大国。


[责任编辑:Gulfinfoczxj]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